盛夏遊阿爾卑斯山-白雲巖區 | 廠商投稿 | WOW WOMEN

在歐洲生活了許多年,除了四處參觀博物館和參訪如夢如幻的宮廷、城堡和莊嚴的大教堂之外,也愛上了一種特別寧靜的湖光山色,可以眺望遠方無盡的山峯、白靄靄的山頭,和陡峭的巨石岩壁。
山頭上的雲彩千變萬化,山腰上的綠草片片相連;牛鈴聲清徹悅耳,白雲杉聳入雲霄。天上明麗的藍與森林裡的幽明,以及一望無際蘋果綠般的青青草原,構成了當地別有的景觀,加上澗澗溪流和零星點綴的山中小屋,彷彿就是走入了人間仙境,這就是阿爾卑斯山的特色,極俱潔淨、自然和純美的魅力。
 
阿爾卑斯山脈的一年四季都受到遊客的喜愛,不論在法國、瑞士、義大利或奧地利,都時時展現出一股超人氣的風采──夏天可以享受登山健行之趣,冬天可以滑雪玩雪橇或雪板。
今年夏天和家人一起到義大利東北部享有盛名的Dolomites渡假,這一區的阿爾卑斯山系有各種休閒和運動設施,不論在山腳下、山腰間或山頂上,都有不同年齡和體能的遊客從事不同的活動,有年輕爸爸揹著嬰兒一起健行,也有父母和孩童們一起在山間邊走邊說邊笑,山腰間有許多休憩小屋 (hut) ,備有遊樂設施供孩童玩耍,孩子們除了親近大自然外,還可以接處山舍裡四處遊走的牛群、羊隻、驢兒、小兔、和牧羊犬。
如果是年長或行動不便的遊客,也可以搭乘空中纜車直接登上山頂欣賞美景,每一座山頂都有像驛站的小屋,裡面供應香醇的義式咖啡和當地美食,舒適便利。其他活動包括了騎越野車登山、滑翔飛行、高山攀岩、划獨木舟、泛艇等等,遊客完全可以隨意享受山林間的氣息,安排自己的假期。
 
Dolomites於200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的保護區,本義為一種白雲石,是為了紀念一位法國的礦物地質學家首次在此區發現了這種淺色的礦物質,便以其名為該區命名。區內除了自然風光之外,也有著名的文化事業,就是利用當地盛產的雲杉,發展了獨樹一格的木雕業,而且是以教堂裡的裝飾為主,完全一體成形,聖母或天使穿著飄飄欲仙的衣著,全是師父們運用自己的功力,只使用一塊木頭精雕細琢而成。這使我想起了三百多年前最著名的義大利小提琴製作家族,便是以阿爾卑斯山北部的雲杉木製作而成。此外,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當地人在山區秘密鑿了許多隧道,救了許多的人,如今也可在區內的博物館中見證當時的情況。
 
Dolomites距威尼斯、Verona (著名羅馬式戶外歌劇場、莎士比亞筆下茱麗葉會羅密歐的陽台皆在此處) 不遠,位於慕尼黑至波隆那 (Bologna) 的火車線上,只要六、七小時的車程,到了Bolzano換巴士即達。不過現在因為自歐盟外其他地區非法進入歐盟的人口日益增多,在邊界地區便出現了已廢時已久的護照檢查,旅遊證件一定要隨身攜帶。
 
阿爾.jpg
阿爾卑斯山發達的登山纜車服務成為山客享受便利輕遊的新選擇
 
阿爾1.jpg
四處分佈的山中小屋,是遊客休息小歇的最佳之處。
 
阿爾2.jpg
阿爾卑斯山谷中民宿業發達,圖為自窗口向外跳望的傍晚景色。
 
阿爾3.jpg
健行中,美景當前。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