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經典歷史建築巡禮 | 遇見獅城 | 小若

如果一天內要來趟豐富知性之旅,可別錯過市政區和新加坡河沿岸,這一帶光是步行就能讓一天過的充實又能看到許多歷史古蹟。富麗敦酒店、新加坡國家博物館、還是贊美廣場等,不只會讓手中的相機快門按個不行,而這些都是內部改建過的歷史建築,因此欣賞它的同時,也了解它的歷史文化,盡享一趟知性的新加坡歷史建築巡禮吧。

新加坡歷史6
 
萊佛士酒店 (Raffles Hotel)
喝過雞尾酒嗎?應該對新加坡司令這款酒感到不陌生,但你知道它的發源地在萊佛士酒店嗎?早在1887年殖民時期建立的萊佛士酒店,歷史超過120年,現今卻是一間奢華高雅的五星級飯店。同時是新加坡具歷史象徵意義的萊佛士酒店,襯脫它古老有韻味的住宿風格,不只是華麗,也高貴典雅。作為現代化的新加坡,地處市中心地帶的萊佛士酒店,其復古華麗外觀,和周邊林立的現代建築形成鮮明對比,卻毫無違和感,只覺是一種巡遊歷史的特別體驗。

新加坡歷史2

飯店本身就算不入住也極具看頭,在長廊飲用道地的新加坡司令,或優雅逛一間又一間的高級品牌,在歐式風情的環境中同樣能體驗歷史情懷。若有機會入住一晚,更能直接享受本身就是歷史的房間。因此,選擇住在富有歷史且備受尊榮待遇的萊佛士酒店,它肯定能滿足遊客對歷史文化的充分體驗。

贊美廣場 CHIJMES
早期哥德式建築的教堂,在尚未步入廣場,就能從週邊的高樓林立中輕易找到,白色高聳建築外觀非常醒目,現今在室內與露天餐館,融合青綠草地,打造城市中的歐洲歷史浪漫氛圍,不僅能一邊欣賞古蹟,一邊優雅用餐,想當作攝影主題,也是華麗的復古背景。

新加坡歷史3
 
如同新加坡的多元特色,贊美廣場裡的餐廳也非常多元,從日式、巴西、美式、中式到義式料理,在19世紀歷史建築氛圍下用餐,氣氛特別浪漫。若只是想感受這裡的歷史情境,輕食、酒類,又或者咖啡館,更能讓遊客在唯美華麗的教堂之間體驗歐式風情。此外,現在它也是民眾休閒娛樂的好去處,特別是在周末時,不定時會舉辦活動,像是露天電影欣賞,只需購買指定餐點,就能免費觀看,一邊吃、一邊看,度過愉快的周末夜。
 
富麗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 )
建於1928年的富麗敦酒店,前身曾是郵政總局,就位在新加坡河旁,是過去英國殖民時期的帕拉迪奧式建築,在新加坡曾被英國殖民時,這類歷史建築多半的特色在於壯觀及具有不同風格,而富麗敦更是其經典歷史建築的佼佼者,並且和市政廳、最高法院並列為新加坡三大經典的歷史建築。同時,因為酒店與魚尾獅公園遙遙相望,只要到魚尾獅公園造訪魚尾獅地標時,一定會看到這新加坡華麗的歷史建築地標,因此可別錯過和他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呦。

新加坡歷史

舊禧街警察局 (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
舊禧街警察局位在新加坡河岸,緊臨克拉碼頭,雖是1934年建築,具有八十年歷史,是當時最大的政府建築。座落在熱鬧的十字路口,其特色在於最五彩繽紛的927個扇窗,使其建築變得奪目耀眼,懸臂式露台在五顏六色的美化中展現活力,現今建築外觀仍讓許多遊客驚豔並停留拍照欣賞,而內部則成為不少大型藝術文化展覽和表演活動的場地,可說是將藝術結合建築的最佳代表。

新加坡歷史4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建於1887年的新加坡國家博物館,堪稱是新加坡老建築新風貌的絕佳代表,120年的歷史建築,座落在熱鬧的林蔭城市之中,遠觀時即能感受它壯麗而優雅的外觀。它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建築,卻擁有新穎的內裝建設,不只以新舊融合的姿態展出新加坡的古往今來,風格迴異的藝術文化展覽,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嶄新面貌,其歷史與現代的鮮明對比,讓這座博物館特別饒富韻味。而參觀這裡後,可搭乘博物館免費提供的定時接駁車,就近觀覽附近的新加坡美術館和新加坡巴黎美術館,它們同時也是新加坡的歷史建築代表。

新加坡歷史1

新加坡早期在英國殖民時期,有不少具有英式風格建築散佈在市政區及新加坡河沿岸,即便作為先進而現代化的新加坡,仍將這些老建築保存完善,並改造成為新風貌的休閒娛樂、住宿等場所,讓遊客得以近距離欣賞,甚至在歷史氛圍中感受其魅力。因此造訪新加坡時,想要一併感受歐風氣息,可別錯過規劃一趟歷史古蹟巡禮呦。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