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些電影場景都在這!神秘浪漫的北非突尼西亞 | 編輯足跡 | 鐵蓮花

突尼西亞國土面積的40%為撒哈拉沙漠所佔據,餘下的60%則是十分富饒的土地。北部為高山與丘陵地,主要是亞特拉斯山脈東部的延伸;中部為階梯狀台地,由西向東傾斜,台地以南多為季節性鹽沼;東部為狹長的沿海平原;南部則為撒哈拉沙漠。

20140402-02.jpg
▲ 照片正前方就是亞特拉斯山脈(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英倫情人》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在米德斯綠洲

突尼西亞在撒哈拉地區最繁華現代的綠洲城市是吐澤(Tozeur),而位於吐澤西北方的3個高山綠洲:雪碧加(Chebika)、塔瑪澤(Tarmerza)、米德斯(Mides),在車子進入山區後,一路上可以看到類似美國大峽谷的壯麗景觀。米德斯綠洲是奧斯卡得獎名片『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其中一段場景男主角抱著女主角,走出峽谷求援就在這峽谷完成。

DSC05147.JPG
▲ 風化過的石壁,呈現壯麗的色彩,英倫情人拍攝地(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星際大戰》安納金的家

瑪特瑪他(Matmata)當地的原住民:柏柏人,居住在遼闊的黃沙高原,為適應獨特的地理環境,居住在洞穴裡,不僅可以躲避炎熱的太陽照射,也可以防止風沙的侵襲。這樣的景觀與穴居生活方式,吸引了「星際大戰」在此取景。

20140402-01.jpg
▲ 星際大戰安納金的家,現已改為旅館的型態在經營(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法櫃奇兵》瑪特瑪他蒼涼的峽谷

瑪特瑪他有壯觀的山丘、谷地,沒有蒼翠的森林,也看不見綠色的草地,放眼看去只有少許的灌木叢,零散地分佈在峽谷,這種荒涼的美感是否勾起印第安那瓊斯的著名電影「法櫃奇兵」的一幕呢?

DSC05662.JPG
▲ 峽谷中,漫天風沙飛舞的場景更具震撼力(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神鬼戰士》最真實的羅馬競技場

突尼西亞的也爾真(ELJEM),有一座在羅馬帝國時代建置的競技場。這座羅馬競技場為非洲第三大競技場,同時也是非洲地區最漂亮,而且保存得最完整的競技場,因此在1979 年被UNESCO明令為世界珍貴遺產。著名的「神鬼戰士」就曾在此各樓層的走道取景。

20140402-05.jpg
▲ 完整的羅馬競技場遺跡,氣勢雄偉(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為愛而生》五月天MV的拍攝場景

也爾真競技場共三層拱門,席位總共可容納約4萬多名觀眾,整座競技場的龐大規模看起來十分壯觀,登高拍攝全景,令人不得不讚嘆羅馬帝國的強盛。此外,座位的分配也是有一定的規則,下圖左手邊有一間間的格局,是座上賓、女貴族和格鬥士的座席;右手邊一排排階梯式,是平民席,區分清楚。這座競技場也是台灣五月天樂團「為愛而生」MV的拍攝地點。

20140402-03.jpg
▲ 也爾真競技場全貌(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無論你到那裡旅行,都是對的選擇。突尼西亞雖遠在北非,其獨特的地中海型氣候在3月~5月以及9月~10月,是一年當中最舒適的季節,除了以上電影場景的特殊吸引力外,更有巴杜博物館以及開路安聖城等,若是一生無法親自來一趟,真的是太可惜了。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