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團體旅行的6個特質 | 旅行常識 | JC

在眾人瘋自助行的時代,跟團旅行變成LKK的代名詞,它永遠跟「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劃上等號,更別說因為彼此的不信任所造成的旅遊敗興。其實想享受跟團旅行的簡單方便又實惠一點也不難,只要清楚自己的特質及需求,跟團旅行一樣可以開心而歸。快來測試自己的跟團指數,跟團輕鬆旅遊去!

環島-機車郊遊2(O)
*誰說跟團一定要坐巴士?騎上摩托車環島玩更大。

看看這些適合團體旅行的特質,偶爾放下一些堅持,當個公主或王子旅行去,有何不可呢?

耐心的傾聽

跟團最怕遇到無時間觀念的團員,好心情往往因此崩解,跟團旅行從此讓人不安。其實轉念一想,利用團員遲到而多出的時間加深對當下景點的認識,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但是遲到並不值得鼓勵,因此謹慎了解團員背景絕對是跟團的主要功課之一。

暫時的放下主見

每個人有其獨特的旅行目標及想法,所以當團體旅行時出現不符合自己預期的情況時,往往因為堅持自我敗興而歸。但是自由行時更多的意外,卻被稱為冒險和體會,並被歌頌為美麗的意外。其實只要擁有同理心,並暫時放下主見,會發現團體旅行中的意外也是一個難得的寶貴經驗。

勇於挑戰自我

自由行的魅力之一就是充滿未知,處處是驚喜,而團體旅行何嘗不是這樣呢?有時候甚至比自由行還更需要擁有挑戰自我的勇氣,例如,餐食、住宿、行程等等,並非事事皆如人意。因此只要抱持著挑戰自我好惡的精神,團體旅行一樣驚喜連連。

景-華欣泰式料理課程-採購(F).JPG
*抱著勇於挑戰的心去旅行,無論自由行或跟團一樣好玩。

生活忙碌

對於生活忙碌的人而言,難得的休假已是萬幸,更別說百忙之中還要訂機票、訂飯店、擬行程了。自由行時萬事靠自己,雖然人們總是說「努力後的旅行讓人印象深刻」,但是籌備過程耗時又耗力,實非忙碌者所能應付,因此團體旅行即成為具此特質者最佳的選擇。

追求高CP值的旅行

許多人以為自由行是節省旅費的代名詞,殊不知以量制價才可能出現高CP值的旅行。常常聽到海鮮吃到飽的北海道之旅,自由行時卻只能苦哈哈的精打細算。因此要追求高CP值的旅行當然要加入團體旅行的行列。

害怕開口說英文

我們從小學英文,可惜生活環境和民族性卻導致我們害怕開口說英文。其實溝通一點也不難,只要敢開口就往前一步了,語塞時身體語言會自然的啟動。即使如此,英文仍然是許多人自由行的關卡之一,當然團體旅行語言就不再是障礙了。

滿月派對-世界一家1(O)
*只要開口,世界就是一家。

跟團旅行就像是一個迷你社會,陌生團員間的互動往往也是旅行的風景之一,雖然不盡完美,確也是一種體會。當種種因素使得自由行不可行時,何必追求流行,跟團有什麼不好?即使自由行有著絢麗的光環,其中的辛苦卻是不足外人道。因此,轉念之間,團體旅行當然可以比自由行更好玩。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