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學會這5招,遠離扒手目標 | 旅行常識 | JC

旅行若遇扒手,不只是錢財損失的麻煩,還要飽受驚慌失措的煎熬,愉快的旅遊心情頓時消失無蹤。尤其是自助旅行時,更顯孤單無助。而老一輩總是告誡「錢財不露白」,但是現今社會即使如此,仍逃不出扒手的手掌心。不過,只要學會這5招,扒手的待宰肥羊就可以換人當。

景-曼谷街景1(F).JPG
*出門在外,處處提高警覺,是必要的絕招。

難道怕被扒就不要去那些國家嗎?其實,不必這麼消極,況且沒傳出被扒經驗的國家就真的安全嗎?還是學會這些招數,讓扒手自動遠離吧!

包包不離開身體及視線

「包包不離身」這句話不只適用於海外自助旅行,也適用於國內任何時刻及地方。很多人常常為了一時的方便,而將包包置於地上,或者離開自己的視線,總認為倒楣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往往它就發生在一瞬間。尤其是被陌生人要求協助拍照時,熱心的台灣人最容易在這時候成為扒手的目標。

加爾各答-市集.JPG
*側背包最好的方式即是抓到胸前抱著。

提防陌生人問路

扒手可能假裝問路,將地圖覆蓋在你的手機、錢包或包包開口上,實則從地圖下順手拿走它們。因此,熱心助人雖是很好的國民外交,卻必須提高警覺保護好自己的貴重物品,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

重要物品總是放在包包最深處

很多人常會順手的將手機放置於褲子後口袋,或者將錢包放在外套的大口袋中,小心這些動作已被眼尖的扒手盯上。因為,這些都是最容易取走卻不留痕跡的地方。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厭其煩的將它們收入包包的最深處。

ATM提款注意事項

科技越來越發達的現代,不用再帶著大把現金旅行,雖然提高了安全性,卻隱藏著另一種危機。大喇喇的海外ATM提款動作,將招來扒手的青睞。他們可能多人合作,趁機記得你的提款密碼,再趁亂取走你的提款卡。所以,輸入密碼提款時最好用手或包包遮住,並緊盯自己的提款卡,扒手自然就沒有機會得逞。

遠離人潮

人潮匯集的地方即是扒手的溫床,因為身體接觸被視為自然的動作,身上的貴重物品就這麼神不知鬼不覺的被取走。其實,遠離人群不見得會失去絕佳的風景,卻可以避免自己成為扒手的目標。

上野阿美橫町.JPG
*人群擁擠的地方就是扒手出沒的地方。

海外旅遊時被扒的事履見不鮮,而且最常發生在歐洲。或許是運氣不佳,但是若能夠多一分注意,壞運自然不會降臨。所以,海外自助遊時,時時提醒自己這5點,再加上低調的穿著及行為,扒手自然就會遠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