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關渡兜風到淡水,五大趣味一次網羅! | 跟著我走 | 琳許

冬日裡陽光難得露臉,當然要好好把握好天氣出去透透氣啦!由關渡捷運站出發,騎乘自行車沿河邊車道前進淡水,不僅風光無限好,還有五大趣味等你來發掘喔!

1. 關渡自行車道乘風賞景趣

出了關渡捷運站,租借單車後,循著指標經過關渡自然公園與關渡宮後,接下來就是騎上淡水河畔的自行車道。這兒的自行車道規劃得很棒,有木頭道路,也有水泥道路,寬敞平坦,非常安全舒適。

關渡淡水17.jpg
▲關渡自行車道寬敞平坦,賞景騎車好舒服《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25.jpg
▲關渡大橋、渡輪、與淡水河沿岸風光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攝影:琳許》

沿途望向左側淡水河,可以看到對岸的觀音山。還可以看到大紅圓弧拱形的關渡大橋氣勢非凡的跨越兩岸;往右邊看即是捷運淡水線的軌道,常可見呼嘯而過的捷運,與有節奏的轟隆聲並行,著實有另一種樂趣!

關渡淡水8.jpg
▲自行車道沿途樹林茂密,騎乘在樹蔭下相當舒服《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13.jpg
▲接近淡水前的林蔭大道《攝影:琳許》

關渡到淡水這段不長不短的自行車步道中,有多樣化的樂趣和景色可以賞玩,一點都不單調。時而停住河岸邊,拾級而下,親近紅樹林生態;時而看著河邊的船隻與古老矮磚房,回溯舊時代的淡水光景。

關渡淡水2.jpg
▲自行車道堤岸旁,階梯往下到河邊,近距離觀賞紅樹林生態《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27.jpg
▲舊時淡水景色與後面的新大樓形成對比《攝影:琳許》

2. 淡水特色商店小吃好玩好食

騎到淡水捷運站,還車之後,即能好整以暇的沿著河岸邊一間間的特色商店尋寶去。這裡有好些販賣各種創意小品的店家,門面即布置成懷舊風格,吸引著各種年齡層的遊客進去一探究竟,看著商品以各種詼諧趣味包裝著,常常讓人莞爾一笑,無論買或不買,都達到紓壓的功效了!

關渡淡水7.jpg
▲舊時淡水景色與後面的新大樓形成對比《攝影:琳許》

除了玩賞趣味小物,騎車之後飢腸轆轆的旅人們,可是無法抵抗淡水小吃的誘惑的。這裡的小吃種類包羅萬象,除了傳統印象中的阿給和魚丸湯,更有異國互動冰淇淋、超長雙淇淋、新鮮現燙鮮甜小卷,還有或烤或炸的海鮮(烤花枝,酥炸螃蟹,花枝丸…)。每樣都刺激著旅人們的味蕾。

關渡淡水4.jpg
▲耍的顧客團團轉的土耳其冰淇淋《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16.jpg
▲琳瑯滿目的炸物《攝影:琳許》

騎車和逛街到此,想必雙腿應該有點疲累了,心情紓壓了,身體當然也要跟進,別懷疑,在這淡水老街連泡腳按摩服務都有,而且經濟實惠,不妨體驗一下。

關渡淡水28.jpg
▲鮮甜現燙的小卷《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18.jpg
▲筋骨緊繃痠痛嗎? 來按摩一下吧!《攝影:琳許》

3. 淡水藝術氣息真正濃

淡水在懷舊風格之外,真正令人驚喜的是,還散發著一股濃厚的藝術人文氣息,許多身懷絕活的藝術家們群聚在此,將老街妝點的猶如國外市集一般,精神上獲得多面向的補給,有變裝藝人如銅雕般的凍結表演,有畫家當場繪製肖像畫,還有深受小朋友喜愛的木偶戲。

關渡淡水23.jpg
▲肖像攤位非常多,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畫風《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30.jpg
▲這位藝術家擅長隨機挑選遊客,秒繪出來,帶來許多驚喜《攝影:琳許》

這些街頭表演藝術,不僅讓老街更加熱鬧,也為老街帶來繽紛色彩與活力四射的樂音,讓整體氛圍更加活絡與歡樂,遊人們不妨慷慨解囊,給街頭表演者多些鼓勵!

關渡淡水29.jpg
▲小朋友聚精會神的觀賞木偶跳舞《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3.jpg
▲街頭藝人表演印地安人的樂曲,銅雕裝束精細的令人咋舌。《攝影:琳許》

4. 建築風格各異其趣

淡水由於曾經被西班牙和荷蘭人佔領與統治,至今依舊留有許多西洋式的建築遺跡,除了紅毛城外,得忌利士洋行更是英國人所興建,隱隱散發著哥德式建築特色。

關渡淡水33.jpg
▲風光一時的得忌利士洋行,如今漸漸頹圮《攝影:琳許》

時代更迭至今,街頭建築以各種異國風格美食餐廳取而代之,有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及義式料理風格小館,走在街上,彷彿來到歐美,眼前所見是寬闊的河濱及遠方海洋,空氣裡是悠閒的氣味,入口的是美味的異國料理,實在太享受了。

關渡淡水34.jpg
▲美式建築風格的冰淇淋文化館《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19.jpg
▲河濱充滿異國風情的的餐館林立《攝影:琳許》

5. 淡水夕照奪目燦爛

逛到淡水的黃金海岸一帶,時間也差不多來到下午四五點了,此時的光線變的橘黃耀眼,旅人們的目光紛紛投向對向河岸上的天際線,只見金黃耀眼的太陽緩緩的落下,淡水河在黃昏的光線映照下,閃閃發光,波光粼粼,非常靜謐,非常詩情畫意。

關渡淡水41.jpg
▲黃金海岸一帶的河岸碼頭在黃昏時一片橘黃光線,氣氛十足《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38.jpg
▲黃金海岸一帶,停泊著許多船隻,讓夕照景色更添氛圍《攝影:琳許》

每一分每一秒,光線的流轉帶來不同的反射與色彩,天空像被施了魔法般,快速變化著不同面貌,人群越來越多,聲音卻越來越靜,大家都屏氣凝神的觀賞著這場大自然帶來的魔術秀。

關渡淡水47.jpg
▲堤岸上,餐廳的戶外走廊,或是街道邊,都是賞日落的好地方。《攝影:琳許》

關渡淡水50.jpg
▲凝視著淡水河裡的水波紋,彷彿乘著船前進著《攝影:琳許》

趁著大雨停歇的周休空檔,來趟關渡淡水輕旅行,這五大趣味將輕鬆洗滌工作一周以來積累的疲憊身心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