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基隆嶼】乘風破浪登陸「台灣龍珠」,享受360度無敵海景! | 跟著我走 | 琳許

基隆嶼位於台灣東北方東海海域,屬基隆市中正區,古稱雞籠嶼,距基隆港口約4公里。基隆嶼曾於2001年正式開放,但經過多次強烈颱風的侵襲,經過5年的整修後,於2019年才重新開放。現採全面預約制(預約船班可從「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進行查詢),每天限1,200人登島(07:00 ~ 13:30 平均每小時有一場次)。2021年基隆嶼登島時間為3/15~10/31。最適合去的季節是3、4月春季和9、10月的夏末秋初。

n.jpg
▲登山步道坡度有些陡〈攝影:琳許〉

基隆嶼是一座無人居住的火山島嶼,有著特殊的地貌。四周都是峭壁,島上有許多的海蝕洞與岩礁,最高海拔182公尺。和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同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

m.jpg
▲磯釣場〈攝影:琳許〉

建議容易暈船的人坐在遊艇外的座位區,如果想體驗與船融為一體、乘風破浪前進的感覺,可以選擇坐在船頭,浪大時會有乘坐大怒神的刺激感。而容易暈船的人建議可以坐在船尾。下船後,跟著導覽員一起走,可多瞭解一些基隆嶼的動植物生態及島上歷史。

a.JPG
▲航程很短,不易暈船〈攝影:琳許〉

g.JPG
▲基隆嶼是座火山島〈攝影:琳許〉

在開始走步道之前,可先與基隆嶼的地標拍照留念,並且在旁邊島上唯一的洗手間先解決生理需求再出發。島上設有海濱步道和登山步道兩條路線,都是以木棧道修建而成。腳力有限、不想爬山的人可選擇平坦無起伏的濱海步道,抵達盡頭後需要折返,來回約20分鐘就可以輕鬆走完整條濱海步道。途中會欣賞到造型相異奇趣的礁岩群,像是小基隆嶼、小鼻岩等;也可看到一些島上特有的植物生態。

h.JPG
▲開始行程前可看一下簡介,選擇自己能力所及的步道〈攝影:琳許〉

i.JPG
▲海濱步道可近距離欣賞奇岩怪石〈攝影:琳許〉

若是要挑戰1137階的登山步道,建議穿著好走的鞋,因除了坡度較陡,較高處的步道則是凹凸不平的原始土石路。攻上制高點燈塔的時間約30分鐘~1小時,期間只有一座小涼亭可中途休息和遮陽,因此夏季前往一定得準備足量的飲水、運動飲料與防曬用品。以免因中暑而身體不適必須中途打退堂鼓。

c.JPG
▲登山步道後段較崎嶇〈攝影:琳許〉

b.JPG
▲基隆嶼燈塔是登山步道的盡頭〈攝影:琳許〉

辛苦的道路總是能收獲更多,站在制高點基隆島燈塔上,可以欣賞360零死角的美景,視野所及,西南面是野柳至鼻頭角的北海岸,東北面則是廣闊的東海。居高臨下,海風徐徐,滿眼湛藍的海水似乎可以洗滌滿身的汗水。

k.jpg
▲湛藍的海水〈攝影:琳許〉

j.jpg
▲登高望遠好舒心〈攝影:琳許〉

●開放登島時間:2021/03/15~2021/10/31
●注意事項:記得要帶身分證或是健保卡,以利海巡署人員檢查、確認。
●交通:
①搭公車:從基隆火車站前搭乘基隆市公車103、104於「漁貨直銷中心(碧砂休閒港區)」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
②搭客運:可於捷運圓山站、忠孝敦化站搭乘1579至「魚貨直銷中心(碧砂漁港)」下車。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