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自助旅行】歐洲五大常見A錢誆騙術,出國別當冤大頭! | 旅行教學 | ShannaW尚娜

出國時,自身安全及隨身財物的看管皆需要格外小心注意,如果不小心被騙了,在開心旅遊的期間,心情都變得不美麗了。為了不成為別人眼中待宰的肥羊跟冤大頭,來留意一下歐洲常見的五大誆騙術吧!

用錢買來的幸運:幸運手環

在歐洲需要特別小心向你搭訕的中東籍或是非籍的人士,通常他們會在攀談的期間,迅速將幸運手環套在你的手腕上,並強行要求被套上手環的人購買,這在法國巴黎鐵塔附近最為常見,可說是用錢買來的幸運。

1003608_1473777296173740_1571995627_n.jpg
巴黎鐵塔 (攝影:Shanna W.)

猜猜是在哪個杯

猜盅這種遊戲是挺熱門的博弈遊戲,在歐洲街頭也非常常見,通常,攤位老闆會在遊客中挑出一位,並請遊客拿出至少十歐的紙鈔,將紙鈔由杯子蓋住進行換位移動,猜對紙鈔的位置,遊客不僅可以拿回原本的錢,還能多得一倍的獎金;反之,猜錯輸了的話,錢則無法拿回。若有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其實頭幾次贏得獎金的遊客大多都是暗樁,僅僅是為了炒熱氣氛而已。

雙手朝上,天降飼料

在觀光勝地,有時拍照為顯自由瀟灑,會將雙手手心朝天張開,整體呈現大字或是十字的姿勢,這時,一不注意,就會發現,咦!?為什麼手中都是鳥飼料?這時,就會出現強買強送的人們,即使是他們自己塞進你手裡的,他們也會告訴你,你既然拿了飼料就要付錢。這情形在各個大廣場或是大教堂前,特別容易遇到,所以還是換一下拍照姿勢吧!

10153910_1474881609396642_1053346320_n.jpg
米蘭大教堂 (攝影:Shanna W.)

不請自來的街頭藝人

在國外特殊扮相的街頭藝人特別多,在各大觀光景點皆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一般與街頭藝人合照皆有一定的收費,但這多是遊客主動上前;可偏偏有一群街頭藝人是不請自來,隨時會在你拍照時亂入其中與你合影,還不忘向你索討費用,這時請擺出堅決的態度拒絕,除非你真的覺得那張照片不錯,值得你掏出口袋中的Money。

123.jpg
亂入的街頭藝人 (攝影:Shanna W.)

博取同情的假連署,真要錢

不分國內外,總有博取同情的A錢手法。在歐洲,多打著簽署連署書的名義接近遊客,讓殘疾人士拿著簽名版請遊客簽名,然而在簽名後,就會伸手向你收錢,十歐到二十歐不等,若你打算離去,會緊跟著你一段路,要格外小心。

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更是要留意自己周遭的狀況。旅行中難免有意料之外的事,無論好與壞,事前多做功課,保護好自己,防範未然才是上上之策。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