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民宿Re.wood 】在充滿藝術風格的房間住一晚 | 精選住宿 | 小若

隱身在台南安平區的 Re.wood民宿,是一棟約十多年歷史的建築,由民宿主人花一年多時間收集來自各地的廢棄原木,並花半年的時間巧妙設計,將民宿布置成具有主題及環保設計的九間不同藝術風格房間。

①民宿名稱由來
民宿取名由來是因為民宿主人使用廢木而重新用藝創作賦予它們新生命,因此RE有再次、再生的意思,而Wood指的就是木頭,使用廢木再生的藝術創作就是民宿所要傳達的主題,故取名為Re.wood。

②房間主題特色
每一間房間不僅都有大片窗戶可充分採光,讓室內空間因為採光佳而感覺不壓迫,而因為深淺不一色澤的不同材質之廢棄原木,因使用橫式或直式的馬賽克拼接交錯,不只讓室內充滿著原木的香氣,也讓房客可以在休息之餘,感受房間裡的藝術氛圍。另外有些房間主題還佈置上藝術鐵皮畫作或是將夾板木片漆上不同色彩,裝置在牆面、桌椅或是走廊間,讓各個房間充滿各自的主題性,也使房間的視野更具層次與藝術感。

rewood3

除了原木用設計感為房間增添藝術風格外,每個房間的門,也有著相同的設計概念,也因為整體連貫的設計,使得每個房間就像一個個藝術作品,讓旅客可以在休息時,也能欣賞這些隨時可見的藝術裝置。

③走廊及樓梯間藝術裝置
此外樓梯及每個樓層的牆面,也陳列著與房間相似的設計風格,像是放紅酒的舊木箱,早期台南老房子風格的窗戶,都在在融入這棟民宿的主題及環保概念,而民宿主人還會跟一些藝術創作家合作,在這裡展示藝術插畫,最近展出的就是林家棟的作品,風格也和民宿想要傳達的復古概念相吻合。

rewood2

因此房客從一進門踏上樓梯那一刻開始,就會感受到被濃濃藝術感包圍的氣息,不經意的就能放鬆旅行時留下的疲憊,享受藝術設計的美好感覺。

④其他設計概念
為了強調環保概念,廁所使用管徑較小的低水量水龍頭,而整間民宿所使用的燈光也以LED燈節省能源,部份牆面還會利用高壓壓製的木屑使得房間有更不一樣的風格,也可以將不要的木屑再生成有質感的藝術牆面,不只具有美感,也很符合整間民宿的設計。

rewood

而每個房間的門不僅請師傅以手工製作成具有美感的凹凸拼木門,且具有〝破音〞的隔音效果;門的手把也採用靜音手把,使得關門不會很大聲,讓房客能有更安靜的住房品質。

⑤在充滿藝術風格的Re.Wood房間住上一晚

位於望月橋附近的Re.wood,就位於安平區,不僅離安平古堡及安平老街不遠,民宿附近或是往安平古堡的路途中,也都有各式各樣的小吃,如小卷米粉湯、牛肉湯、周式蝦捲等可以品嚐一番,另外也有多種伴手禮可供選擇,像蝦餅、蜜餞、花生糖等。

rewood1

因此不妨可以在這裡住上一晚,在充滿藝術裝置的房間休息過後,可以在隔天輕鬆緩慢步行到這些知名景點尋找歷史遺蹟,或是在民宿巷口搭公車前往,不僅可享受一趟歷史藝術之旅,也可以好好品嚐台南小吃、買些伴手禮回去送人,是不錯的住宿好選擇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