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陵農場櫻花季】2/16 登場,賞櫻一日遊攻略 | 時事話題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每年的「武陵農場櫻花季」可以說是台灣最重要、大家最期待的賞櫻活動之一,今年櫻花季期間仍實施交通管制與總量管制,管制日期從2月16日(五) 至 2月25日(日) 止,管制期間只有訂到住宿、露營等有取得車輛通行證的遊客可以自行開車至農場,其他遊客需搭乘國光客運或是已預約取得許可的遊覽車當天來回武陵農場。國光客運賞櫻一日遊車票已於1月19日開賣,想要一睹武陵農場櫻花美景的旅人們,記得趕快去購票。

102.jpg
▲ 武陵農場最美的茶園步道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2018年武陵農場櫻花季管制期間每日限制進場人數為6000人,包含住宿遊客1800人及一日遊遊客4200人。

日期管制:2月16日(五) 至 2月25日(日) 止

總量管制人數分配如下
住宿遊客 1800人:已訂好住宿或露營的遊客,憑武陵農場核發的車輛通行證可自行開車進入農場。武陵農場內的住宿有武陵賓館與武陵富野度假村,通常為前一年的11月1日開放隔年2月份訂房。如果想要住在農場內,建議在前一年10月中就要密切注意武陵農場官方FB粉絲專頁與武陵富野度假村官網的最新訂房消息。

一日遊旅客4200人:分為團體客與散客。
1.  散客3200人
搭乘國光客運、豐原客運專車入場,可選擇從台北、宜蘭、梨山出發,回程需同日、原車、原座離場。

2. 團體客 1000人
國內各大旅行社如雄獅、KKday等皆有推出武陵農場賞櫻團,可以參考。

104.jpg
▲ 回程在南谷的遊客中心前上車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賞櫻專車1/19開放購票

今年從台北與宜蘭出發的國光客運賞櫻專車於1月19日至2月25日開放購票,可於國光客運全國連線窗口及三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售票系統購票。

從梨山出發的專車自2月1日起於巴士趣APP或網站上預購或由豐原客運於出發前一日晚上6點到8點於梨山遊客服務中心現場售票。

國光客運:
台北 - 武陵 
國光客運台北車站出發 ,發車時間為5:45~7:15,班距為10分鐘,回程時間為13:30 ~ 15:00。
市政府出發,發車時間為5:45~7:15,班距為10分鐘,回程時間為13:30 ~ 15:00。
宜蘭 - 武陵 
宜蘭轉運站出發,發車時間為7:00~8:00,班距為20分鐘,回程時間為14:00 ~ 15:00。
羅東轉運站出發,發車時間為7:00~8:00,班距為20分鐘,回程時間為14:00 ~ 15:00。
三星運動場出發,發車時間為8:00~8:30,班距為30分鐘,回程時間為14:00 ~ 15:00。

豐原客運:
梨山 - 武陵 
梨山遊客服務中心出發,發車時間為7:00、9:30、13:00,回程時間為11:30、14:30、17:30,每個時段有3班車,每日總共9班車。

專車入場後,於農場後方中谷的桃子園下車,賞櫻路線由後方往前,最後至前方的南谷廣場結束,並於此乘車離場。此外,不論搭乘國光客運或是豐原客運,出發與回程時間皆為固定,必須原車去原車回。

2
▲ 搭國光客運的賞櫻專車遊武陵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賞櫻一日遊攻略

為了避免大客車司機逾時過勞的情況發生,和往年相比,今年國光客運賞櫻一日遊專車的發車時間較晚,回程時間較早,扣除車程時間,只有約3個多小時在武陵農場內,因此如何運用有限的時間,在農場裡欣賞到最美、最重要的景點,相當重要。也因為園內各區開花時間與花況會略有不同,建議可以在出發前先上武陵農場官方FB粉絲專頁了解最新開花情報,行前做好規劃。

以下為武陵農場賞櫻必遊之地:

茶園步道

從武陵茶莊對面白色的兆豐橋過去七家灣溪的另一岸就是武陵農場最著名的茶園步道,這裡是可以說是農場內最美麗的步道,遊武陵農場時絕對不能錯過。建議可以預留半小時至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在茶園步道。

7
▲ 武陵農場內絕對不能錯過的茶園步道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茶園步道內總共種植約3000株櫻花,是整個農場內櫻花最多、最密集的地方。整排的粉紅色櫻花,綿延到步道最上方一座中式的涼亭觀月亭,和前方綠色的茶樹,形成對比,繽紛的色彩美的像幅畫。

6
▲ 美的像幅畫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醫療站

醫療站是每年武陵櫻花季時最早開花的區域,這裡的櫻花非常多且密集。走在其中就像身處在粉紅色的櫻花隧道內,抬頭往上看是整片粉紅色的世界,好浪漫。

9
▲ 最早開花的醫療站區〈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站在醫療站外可以近距離的欣賞櫻花,武陵農場的櫻花是特有品種「紅粉佳人」,紅粉佳人的花瓣呈現粉紅色,盛開時像繡球花一樣茂密,花枝向上揚,相當特別。

103.jpg
▲ 近距離欣賞紅粉佳人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妙高台

在遊客中心附近的妙高台也是武陵農場相當受歡迎的地方,這裡是個小坡,兩旁都是櫻花樹,營造出櫻花隧道的絕美浪漫景緻。

8
▲ 妙高台櫻花隧道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武陵茶莊

武陵茶莊前方步道的兩旁種植整排茂密的櫻花,非常壯觀。武陵茶莊本身除了販售農場內自行種植與採收的茶葉外,亦有提供簡餐、肉粽、泡麵等熱食與飲料,讓遊客可以在此休息與用餐。

因為在農場內的時間不多,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自己準備輕食當午餐,或是在武陵茶莊簡單吃一下,把時間多留給美麗的櫻花。

11 logo.jpg
▲ 武陵茶莊外的櫻花樹 〈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觀魚台 

從中谷桃子園下車往南谷遊客中心的方向步行時,途中會經過觀魚台。武陵農場的七家灣溪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故鄉,從觀魚台上可以看到七家灣溪潺潺而流清澈的溪水,在這天然乾淨無汙染的溪水中有許多優游其中的魚兒。

5
▲ 七家灣溪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故鄉〈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除了上面所介紹的景點外,還有數個櫻花群分布在步道兩旁,櫻花盛開時也是美不勝收,處處是美景。武陵農場的美與魅力,真的很難用筆墨形容,一定要親自來這走一趟,才能好好感受。國光客運的武陵賞櫻一日遊專車已經可以在超商購票了,今年春節假期,帶著全家一起來武陵農場走春,讓新的一年有個美好的開始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