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春全面攻略!過年走春要去哪?一次通通告訴你! | 時事話題 | 殘惜

新年新氣象!新的一年總是希望可以有美好的開始,也因此許多人會趁著春節年假期間帶著一家大小到處走走,每年都煩惱要去哪裡嗎?若想要為2020新的一年留下一點好氣象就不能錯過這篇!

NO.1台北.烘爐地

過年總是要去廟裡拜拜求新的一年可以平平安安,相信大家都有聽過烘爐地這個名字,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烘爐地除了廟宇靈驗、夜晚可俯瞰城市夜景以外,每到冬季遍野的梅花盛開如一片白色花海,每年大約一月中旬至月底為賞花期,微風吹落如降雪般飄落,浪漫梅景吸引遊客走訪山林,過年期間剛好可以來拜拜還可以順便賞花!


烘爐地(新北市政府).jpg
▲烘爐地除了可以來拜拜還能順道賞花〈來源:新北市政府〉

NO.2新北.金山萬里溫泉

過年期間總是伴隨著冷颼颼的寒流,天冷就想泡溫泉!而金山萬里溫泉的自然資源豐富,因為臨海同時擁有海底溫泉、硫磺泉、碳酸泉及鐵泉等四種特殊泉質,這是別的地方都沒有的,而泡溫泉、賞海景這更是北海岸的金山溫泉特有的夢幻景觀,過年不妨來一趟金山吧!


金山溫泉(觀光局).jpg
冬天就是要泡湯〈來源:觀光局〉

NO.3苗栗.寨酌然野奢庄園

位於苗栗卓蘭山區的「寨酌然野奢庄園」,有別一般大家對帳篷的想像,寨酌然裡的可以說是五星級渡假村的設備,讓你有不同的體驗。寨酌然野奢庄園是水舞集團耗時6年規劃而成,園區內除了原有的柑橘果園,還有精心種植的樹木花草,可以順應時節採果、DIY花藝、騎腳踏車慢步鄉間,也可以在星空下享用精緻的季節料理、在大自然中做瑜珈,春節時分也別忘了親近親近大自然。


寨酌然-1.jpg
難得的假期一起相聚在星空下也是不錯的選擇〈來源:寨酌然野奢庄園〉

NO.4南投.杉林溪

杉林溪以往的賞櫻季節約在每年的12月至3月,同時間也是杉林溪鬱金香盛開的季節。山櫻花又名緋寒櫻、山櫻桃,花色艷麗,為櫻花類中花色最濃豔的一種,花朵很多,也是廣受歡迎的賞花樹種。每年12到3月的賞花期,溪頭到杉林溪的溪阿公路沿線及杉林溪遊樂區內到處可見櫻花粉色的身影。


杉林溪-1.jpg
▲過年期間不是只能賞梅花還可以觀櫻花〈來源:愛上杉林溪〉

NO.5南投.銀杏森林

秋冬是觀賞雲海最好季節!而南投鹿谷一帶隱藏著台灣絕美銀杏林,滿山谷的翠綠茶園再搭配每到下午就會起霧,還有機會看到山巒雲海的奇景。而銀杏森林景觀餐廳就位在這美麗大崙山邊,來這裡可以一邊喝著老闆現泡的好茶,也一定要嚐嚐銀杏森林的招牌銀杏火鍋,所有的野菜都是自己栽種的,再搭配變化萬千的雲海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銀杏森林.jpg
秋冬是觀賞雲海最好的季節〈來源:銀杏森林〉

NO.6台中.草莓世界

過年期間也是採草莓的旺季,在台中的草莓世界從12月開始到4月都是採收期喔!很多專程來品嚐位在台中潭子這間草莓世界的草莓酒香腸,和真材實料的草莓牛奶、還有超級好吃的草莓霜淇淋。除了採草莓之外,園區內還有提供莓盆栽DIY教學體驗(需預約)可以供親子一起動手DIY喔!


草莓世界.jpg
過年期間剛好也是草莓的盛產期〈來源:草莓世界〉

NO.7嘉義.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為高山單跨景觀吊橋,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海拔最高之景觀吊橋,能俯瞰嘉義風光觀賞夕陽、晚霞、雲海等自然景觀,可將知名的梅山36彎美景盡收眼底,視野極佳,可遠眺嘉南平原直至台灣海峽。入夜後還有精彩的光雕秀,以彩虹七個顏色為光雕表演,從晚間6點到10時,整點會以彩虹色彩慢速變化,越夜越美麗。


太平天梯(觀光局).jpg
梅山的太平天梯〈來源:觀光局〉

NO.8宜蘭.斑比山丘

位在宜蘭冬山鄉梅花湖附近的「斑比山丘」是一座親近大自然的梅花鹿生態園區,「斑比山丘」,是今年宜蘭最夯的景點之一!來這裡可以跟超可愛的梅花鹿零距離的接觸、拍照、互動,非常適合新年期間帶著一家大小來體驗,可愛的梅花鹿等著你來親密接觸!


小鹿斑比-1.JPG
趁著春節帶一家大小來親近小動物們也是個好選擇〈來源:斑比山丘〉

雖然今年春節只有短短的七天假期,但是還是要保握這期待已久的春節阿!千萬不要讓今年的春節在家白白度過,有好的開始才可以開啟美好的2020年,快點一起來計畫一番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