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好去處】今夏非濕不可!全台免費親水景點特搜 | 活動特展 | Cerys Q

端午過後也意味著夏天的到來,炎炎夏日也正值學子們放暑假,該帶小朋友去哪消暑呢?若這時候有免費消暑的地方,讓小孩可以玩得開心又不花錢相信對大小朋友而言都是件樂事。小編為各位整理好全台免費玩水消暑好去處,還在猶豫不知道去哪的你一起來看看這些好玩又消暑的免費親水景點吧!
 
大佳河濱公園戲水區
 
在大佳河濱公園除了提供戲水區讓民眾消暑玩水以外,還有大面積沙坑已迅速成為親子玩沙聖地。在這裡也可以騎自行車、溜滑板、玩直排輪…等活動都很適合喔!
 
開放時間:
6月:每周六、日,15:00~18:00
7月:每日10:00~10:40、11:00~11:40、15:00~18:00
8月:每日10:00~10:40、11:00~11:40、15:00~18:00
9月:每周六、日,15:00~18:00
 
大佳河濱公園戲水區.jpg
 
鶯歌陶瓷博物館
 
鶯歌陶瓷博物館戲水區是每年夏天必訪的戲水地點之一,週邊的草坪野餐區、窯烤美食區、陶瓷體驗區、大型沙坑區及位於室內的小陶窩親子遊憩區等,都相當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喔!
 
開放時間:107年6月1日(五)起至107年9月30(日)止
平日上午9:30至下午5:00
假日上午9:30至下午6:00
注意事項:
1. 每週一進行水池水質管理維護,暫停開放。
2. 水池清洗消毒訂於:7/2-7/3、8/6-8/7、9/4-9/5辦理,清洗時間暫停開放。
 
鶯歌陶瓷博物館戲水池.jpg
 
牛伯伯蝴蝶生態園區
 
牛伯伯是位熱愛大自然的伯伯,人稱「牛伯伯」,喜愛蝴蝶的牛伯伯把園區維護得非常好,你想到和想不到的蝴蝶在這裡都可以一次看到。蝴蝶和玩水有什麼關係呢?這裡最特別之處就是「餵魚」,你可將腳放在魚池裡和一大池錦鯉互動,感受魚兒在腳邊游來游去,還不時過來吸吮的心癢癢感覺,可說是相當有趣。
 
開放時間:全天
 
牛伯伯.jpg
圖片來源/Emily的幸福湯
 
金瓜寮溪蕨類觀魚步道
 
想遠離市區又想消暑的話,小編推薦「金瓜寮溪蕨類觀魚步道」,大部分人來這都衝著烤肉而來,但鮮少人走到觀魚蕨類步道,在這裡可以看到清澈見底的溪水與魚兒,推薦給想避開擁擠人群又可以玩水的你。
 
開放時間:全天
 
觀魚蕨類步道.jpg
圖片來源/深 ‧ 旅行
 
石門洞
 
來到石門洞不但有療癒的藍色大海,還有唯一的貝殼沙灘,及珍貴的大自然生態。一起帶小孩來這裡撿貝殼、抓蝦蟹吧!玩累了還可以在涼亭休息看著海天連成一線的美景,可說是一個放慢匆促節奏的好地方。
 
開放時間:全天
 
石門洞.jpg
圖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龍潭運動公園兒童戲水池
 
遼闊的免費玩水區註明大人不能陪同一起進入兒童戲水池,其實水深只到大人小腿的高度,水池旁有個涼亭座位區供家長休息。在眾多免費戲水公園,龍潭運動公園有規劃措施,也為來玩樂民眾設置了貼心設施更衣室及沖洗室。
 
開放時間:7月1日~8月31日
平日9:00~17:00;假日9:00~18:00(星期一、五清潔日不開放)
注意事項:
請著泳裝泳褲清洗後進入水池,大人請勿進入(120公分以下兒童須陪同不在此限)
 
龍潭運動公園兒童戲水池.jpg
圖片來源/龍潭區公所
 
桃園民族公園
 
這裡的水池有三種特色:水景瀑布親水區、S型水道以及方形池子,最受歡迎的水景瀑布在整點噴水時就像瀑布般傾瀉下來,就像站在瀑布接受大水洗禮般舒暢。在等待水池時可至一旁的遊樂設置玩樂,整點一到即可衝向一邊的水池消暑,一次滿足兩種玩法。
 
開放時間:
7、8月:每天10:00~18:00(每整點開放噴水池15分鐘)
 
民族公園.jpg
圖片來源/壞波妞耍盧
 
苗栗市民廣場
 
這裡有許多好玩的噴水設施,現場還有音樂陪伴大家享樂,氣氛超嗨森! 為了吸引更多民眾前往市民廣場一同玩水消暑,苗栗市政府還提供「戲水就贈送免費停車2小時」,又玩又拿,很划算吧!
 
開放時間:
7月1日~8月31日每天16:00~20:00
注意事項:進入戲水區請脫鞋、禁止寵物進入
 
苗栗市民廣場.jp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鹽來館.精鹽廠觀光工廠
 
參觀製作食用鹽過程還可以玩水,真是一舉兩得!除了免費參觀觀光工廠之外,來賓還可以DIY七彩鹽,即可玩樂也讓小孩發揮創意,快把此景點加入行程中吧!
 
開放時間:9:00~16:00
 
鹽來館.jpg
圖片來源/來飽寶家ba
 
大安濱海樂園游泳池
 
大安濱海樂園游泳池前身是大安濱海樂園游泳池,現整修後免費對外開放,趕緊抓緊機會與家人一同來大安濱海樂園游泳池戲水,這裡有兒童池及成人池,面積超大的游泳池讓原先想玩水的民眾都想變成魚兒水中游。
 
大安濱海樂園游泳池.jp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開放時間:
2018.6.2~2018.9.2 | 8:00~17:00
注意事項:每周一清潔換水,停止開放
 
桃米親水公園
 
來到南投縣的桃米親水公園,雖然沒有提供更衣室讓民眾更衣,但小編建議想到此戲水的你可以在這紮營,讓不想下水的朋友也可以觀賞美景。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都是天然山泉水,水質十分清涼,躺在水池中真是透心涼吖!
 
開放時間:
假日10:00~17:00
 
桃米親水公園.jpg
 
竹崎公園兒童戲水區
 
來到竹崎公園兒童戲水區的小朋友相信都會玩到捨不得回家,遊樂設施建置在水池中,小朋友可放一邊玩水一邊溜滑梯,因為佔地不大,遊樂設施不多,也可讓小朋友學習與人共享玩樂喔!
 
開放時間:
五月至十月 | 8:00~17:00
 
竹崎公園兒童戲水區.jp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鯨魚池
 
嘉義縣沿海東石漁人碼頭鯨魚池及多種造型噴水設施讓小朋友為之瘋狂!此處無任何遮蔽設施,建議前往的民眾攜帶雨傘遮陽。除了玩水以外,附近也有海產店可品嚐鮮美海鮮喔!
 
開放時間:
7月1日~8月31日 | 10: 00~18:00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jpg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南大潭埤旺萊公園
 
是誰將這麼大顆鳳梨放在這裡?來到大潭埤旺萊公園,相信大家都被入口處巨大的鳳梨造型吸引,這裡有水瀑噴泉及SPA噴擊泉等設備,很受小朋友歡迎。
 
開放時間:
7~8月 | 每週六 9:00~16:00
 
關廟大潭埤旺萊公園.jpg
 
高雄星光水岸公園
 
高雄星光水岸公園鄰近高雄新光碼頭,在這裡還可以眺望高雄河畔欣賞夕陽西下,同時這裡的也是南台灣最大的親水公園,住在南台灣的民眾不妨考慮這個免費消暑的好地方。
 
開放時間:
7~8月 | 9:00~21:00
 
高雄星光水岸公園.jpg
圖片來源/高雄旅遊網
 
花蓮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在戲水區有水槍、水傘、打瀨浴與水遊具等各種互動式遊樂設備,可以盡情玩水槍大戰,另外還有一個非常好玩的設施,就是體驗超長的滑水道,喜歡刺激的朋友一定要來玩玩。
 
開放時間:
7月1號起開放至8/26 前免費入園
 
花蓮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jpg
 
(本篇圖片取自官網/ Facebook)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