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系列】最美書店就在這!全台9間文青獨立書店 | 藝文隨行 | Cerys Q

你有多久沒走進書店逛逛買書了?隨著網路購書及連鎖書店普及,相信許多人都極少踏入實體書店,但你知道台灣有家書店曾經榮登「世界最美書店」嗎?全台其實也有許多文青獨立書店,畢竟走進實體書店買書會比網路購書多了幾分溫度。這讓小編想到《偷書賊》女主從火堆裡撿到一本該被燒毀的書籍,只能在夜裡挑燈偷偷看書的情境,再看看現在閱讀對於我們而言是多麼稀鬆平常的一件事啊~(推眼鏡)

1. 好樣本事

由好樣集團開設的好樣本事書店,曾被譽為世界最美20間書店之一,裡面所有的擺設小物和書籍都是老闆用心地從世界各地蒐集而來的,在這裡的每個角度都讓人感到放心與溫暖。好樣本事結合了人文藝術及餐飲於一身,喜歡閱讀的你不妨來這好好待上一天,藉由閱讀讓身心都充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一八一巷四十弄十三號

好樣 VVG-1-1.jpg

好樣 VVG-2.jpg
圖/官方粉絲團

2. 或者

一家很適合內向者來的獨立書店「或者」,為什麼說適合內向者呢?或者書店除了提供寬敞的空間讓家長與小孩共讀以外,也設置了不少角落位子,即使一個人來到書店也可以選擇角落位子安靜閱讀或欣賞音樂,不被打擾。

一樓為書店及講座活動區域,二樓則為簡餐區,店裡的書籍多為非主流書籍,一般市面上較少接觸到的書籍,喜歡閱讀多元化書籍的你不妨來此尋寶。

地址:竹北市文興路一段123號

或者 - elaineloveeeee.jpg
圖/Instagram@elaineloveeeee

mickysu 或者拷貝.jpg
圖/Instagram@mickysu

3. 女書店

在女權漸漸抬頭的時代,女書店就是為女性而存在的書店,在這裡找不到暢銷排行榜的書籍,經過店家嚴格篩選,這裡的書籍都與女權有關,除了書籍販售,店內也不時會舉辦推動女權運動聚會,雖然地方不大,但卻能夠感受到店家堅持下的溫暖。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五十六巷七號2樓

女書店-2.jpg

女書店-1.jpg
圖/官方粉絲團

4. 水準書局

沒有華麗的裝潢,樸實的書局讓人很容易就走過就忽略的「水準書局」卻是經歷過網路書店盛行時期,仍然可生存下來的實體書店。老闆被稱為「最任性書店老闆」,因為他很愛和上門客戶聊天聊書,任性的他常常給來店裡購書的客人打折,有時候便宜到客戶都在懷疑人生了~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

水準書店.jpg
圖/官方粉絲團

5. 小小書房

小小書房雖然小小的,但對於閱讀上癮的人來說,這裡是天堂,想一個人好好地看書,這裡絕對非常適合你,來這裡絕對不會有人跟你交談,大家都忙著閱讀自己手上的書。貼心的店家也提供飲料:水果茶、咖啡、果汁、醋飲、冰飲等,但為了保護書本,也請別邊閱讀邊飲食喔!

地址:新北巿永和復興街36號

weiabcd00.jpg
圖/Instagram@weiabcd00

reichi0225拷貝.jpg
圖/Instagram@reichi0225

6. 小間書菜

店如其名,小間書菜就是個有書有菜的店,那到底是賣書還是賣菜呢?其實店家是以物易物的首書方式,以書換米、換菜做交換,以農耕維生的老闆娘因為很愛閱讀,也希望實現開書店的夢想,所以結合了以書換菜的概念進行,那一本書可以換多少菜?老闆娘說拿過來再說唄!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深路124號

skythelimit0428 小間書菜拷貝.jpg
圖/Instagram@skythelimit0428

7. 旅人書房 

一家與旅遊主題相關的旅人書房,連英文店名也是從《大航海時代的台灣》裡的Zeelandia 取得靈感而命名。店裡的每一本書都由店家精心挑選,若你到店裡不知道該挑選哪些旅遊書籍,店家也會提供合適的建議喔!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12巷12-2號2樓

旅人書房-1.jpg

旅人書房-2.jpg

旅人書房-3.jpg
圖/官方粉絲團

8. boven 雜誌圖書館

喜歡看雜誌的你有福了!boven 雜誌圖書館由三位熱愛閱讀的年輕人共同創辦的獨立書店,也是是全台第一家以雜誌為主題的圖書館,想隨性翻翻雜誌輕鬆吸收來自不同領域的知識,如各類設計、生活刊物、藝術等相關書籍,boven 雜誌圖書館會是一個不錯的選項!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B1

boven 雜誌圖書館-1-1.jpg

boven 雜誌圖書館-3.jpg
圖/官方粉絲團

9. 新手書店

改建自水公司老舊宿舍的新手書店,切合時下年輕人最喜歡的舊式建築+新思維的文青風格。以質取勝的書店也是老闆堅持之一,他認為書籍數量並不能代表什麼,找到一本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才是關鍵。你還沒找到適合的那本書嗎?來新手書店尋寶吧!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29號

新手書店-1-1.jpg
圖/官方粉絲團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