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北萬里蟹季】 產地限定「野柳假日活蟹市集」9/13 開跑! | 活動特展 | 「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時序進入秋季,正是秋蟹肥美的時刻,2019年新北萬里蟹季於9月13日中秋節登場囉! 新北萬里蟹季的活動中最有趣、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期間限定,只有假日才有的「野柳假日活蟹市集」 ,在漁港旁向在地漁家購買產地直銷最新鮮的活蟹,當場現蒸現吃,大啖最新鮮的萬里蟹。

12.jpg
▲ 季節限定的美味〈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什麼是萬里蟹?

所謂的萬里蟹包含:花蟹、三點蟹、石蟳三種海蟹。這些天然的野生海蟹是由萬里的漁夫們根據幾十年來的經驗以精進的漁法與改良的蟹籠誘捕。在這個區域生長的海蟹肉質細嫩並帶有天然的鮮甜海味,因而廣受歡迎。

4.jpg
▲ 買蟹時要認明是萬里蟹〈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期間限定的「野柳假日活蟹市集」

2019年的野柳假日活蟹市集從2019年9月13日(六) 至 2019年12月01日(日),每周六、日(含中秋連假、國慶連假),自上午9點至下午5點 (或賣完為止) 。活動會場是在野柳漁港裡的藍色公路候船涼亭內 (港東路上,野柳安檢所隔壁)。

2.jpg
▲ 熱鬧的野柳假日活蟹市集,2018年新北萬里蟹季活動現場〈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在活動現場,有萬里在地的漁家販售自家漁船捕獲的萬里蟹,花蟹、三點蟹、石蟳三種海蟹按照大、中、小隻個別放在活水缸內。價格以台斤計算,清楚標示在結帳區前。此外,不會選蟹或是不敢抓蟹的話,都可以請販售活蟹的漁村媽媽們幫忙。

3.jpg
▲ 在活水缸裡的新鮮活蟹,2018年新北萬里蟹季活動現場〈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選好活蟹後,建議直接請漁村媽媽現場代客蒸煮 (付費)。如果購買活蟹沒辦法在一個小時內處理,蟹可能會死掉,因此不論是要現場吃或是帶回家,最好先蒸起來,把活蟹最鮮美的滋味保存下來。

代客蒸煮時會提供號碼牌,從漁村媽媽洗刷活蟹到將螃蟹放進蒸籠時號碼牌都在,起鍋時會叫號,因此不用擔心自己的螃蟹會少或是和別人的混淆。

6.jpg
▲ 現場可以請漁村媽媽代客蒸煮,2018年新北萬里蟹季活動現場〈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建議可以三種螃蟹都買,同時吃才可以比較每種螃蟹的不同,了解自己的喜好。螃蟹蒸好後,現場有許多桌椅可以自由使用,看著眼前的海景,迎著海風,吃著剛蒸好的新鮮螃蟹,口中是螃蟹鮮甜的好滋味,視覺與味覺同時享受,絕對讓人難忘。

7.jpg
▲ 新鮮現蒸的活蟹超美味〈攝影:「涵的足跡~走遍天涯」小涵〉

2019年9月13日開賣首日限定,100份活蟹福袋

9/13中秋節開賣日當天可以$399元購買活蟹福袋,每一份裡有2斤的萬里活蟹,很划算。活動於9月13日下午2點開放排隊,下午3點開賣。活動當天提供限量8名,可以用8元將福袋帶回家。

野柳假日活蟹市集是秋天不能錯過的活動,在這裡可以感受到現買、現蒸、現吃新鮮活蟹的樂趣!此外,活動現場的螃蟹都是以台斤算,加上代客蒸煮的費用後還是比海鮮餐廳裡的螃蟹來的划算一些。趁著活動期間,來去野柳吃萬里蟹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