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在「三層崎公園」發現彩虹的階梯 | 活動特展 | 琳許

位於北投區秀山路45號的三層崎公園,近幾年來於每年的一至三月間,種植各色鮮花,布置成花海公園,佔地規模雖然無法與日本富良野花海相比,但公園的位置居高臨下,四周視野寬廣,氣勢十足,在出國旅遊尚未解禁的此時,不啻為小小滿足北國花海幻想的景點。

15-15.JPG
▲視野遼闊的三層崎公園《攝影:琳許》

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花海今年展期為1/26~3/31,門票免費。公園前身為凱達格蘭族北投社族人墓地,沒有禁忌的人再行前往喔!

27-27.JPG
▲居高臨下視角的花海景觀《攝影:琳許》

2-2.JPG
▲三層崎公園秀山路入口《攝影:琳許》

入口處有兩個,一為中段入口(階梯向上),一為北側入口(無障礙坡道)。如果是騎UBike,在消防局還車後,可直接從北側入口進入。因中段入口須爬一些階梯,推娃娃車、年長者或行動不便乘坐輪椅的民眾也是從北側入口較方便。

5-5.JPG
▲北側入口為無障礙坡道《攝影:琳許》

3-3.JPG
▲中段入口為階梯向上《攝影:琳許》

自中段入口進入後,便開始體會到策展者的用心布置,階梯轉角處等都有可愛精緻的造景供民眾拍照,看著心情跟著活潑了起來,不一會兒,展區的招牌-「花現三層崎」繽紛造景就躍入眼簾了,大夥兒可是在這兒就開拍個沒完了。

1-1.JPG
▲可愛的花海招牌《攝影:琳許》

策展者利用特殊的山坡地形,種植將近三萬五千盆當季花草植栽,有白色銀葉菊、黃色孔雀草、紫色薰衣草、紅色四季秋海棠以及桃紅、粉色的五彩石竹,交錯種植呈現出彷若彩虹階梯般多層次的花海景觀。受到良好照顧的各色花草欣欣向榮的綻放著,無比活力的向旅人們微笑著。

4-4.JPG
▲繽紛花毯《攝影:琳許》

33-33.JPG
▲似波浪又似溜滑梯《攝影:琳許》

園區的步道圍繞著花海鋪設,很是平整好走,步道幾個定點還很貼心的標示出「最佳拍攝點」,讓遊客們可以把最美麗的景緻捕捉下來。順著步道緩緩上行,每每高幾個階梯,花海的景致就會產生些微的變化,腳步放慢才能欣賞到各種角度的美。

34-34.JPG
▲各種角度都美不勝收《攝影:琳許》

園區北側還有嬌豔欲滴的「鬱金香展區」,多種顏色的鬱金香正值最佳觀賞期,可別走太快錯過囉!另外,圈區最高處的文化走廊有著一面長長的歷史牆,介紹著北投的歷史文化演進,原來在日治時期時,公園是北投陶瓷的發源地,後來演變成公墓用地,經政府推動遷葬後,近年來變身為遊憩空間。牆面的立體地圖和復古陶瓷頗具文青風韻,配色很是雅致。

29-29.JPG
▲敘述北投歷史演進的文化牆《攝影:琳許》

44-44.JPG
▲公園北側有鬱金香展區《攝影:琳許》

花海如此迷人,假日裡想必是人山人海,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開車族務必早點出門,車位較好找,也避免人擠人產生的不舒服喔!

6-6.JPG
▲復興崗站出站及有UBike《攝影:琳許》

●交通:
1. 開車-秀山路上、公園附近有停車場和停車格,但假期人車眾多,加上道路較狹窄,開車的朋友,一邊尋找車位,一邊要注意會車的安全。
2.捷運-搭淡水線到復興崗站下,出站可選擇步行前往(從新興路接稻香路再接秀山路,步行約15-20分鐘)或是租借UBike騎到公園旁的消防局還車(車程約5分鐘)。
3.公車-大南客運216、218、223、承德幹線於「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站」站下車即抵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