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件碳標籤認證服飾 歐都納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2014春夏上市 | 產業新聞 | 小若

一向致力推廣環保、機能性戶外生活用品的歐都納,為了落實環保,推廣戶外休閒生活及鼓勵民眾走向戶外, 於4/22環保日前推出具有碳標籤認證的「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及全系列春夏新品服飾,打造更舒服的戶外生活品質,以穿衣嚮應節能減碳愛地球,用行動讓世界更美好。

歐都納春夏新品
▲歐都納春夏新品,都會休閒V.S戶外運動風格,環保、機能、舒適與便利兼具。

歐都納歷時二年投入碳足跡盤查,並在5大產品生命週期過程中將原料取得、製造、配送銷售、使用及廢棄處理回收所產生的碳足跡排量做出實際數據推算,並採納國際環保規範,使用綠色供應鏈而推出台灣首件具有碳標籤認證服飾「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服飾。

歐都納碳標籤認證證書
▲環保署副處長郭秀玲(左)授予歐都納董事長程鯤(右)「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碳標籤認證證書

「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服飾在歷經碳足跡盤查的過程中,以透過低缺染、省能源及易回收的方式,促使產品在生產過程中以降低碳排量而達到環保效果。因此在2014年正式獲得環保署碳標籤認證,包含男女款外套及中性款長褲,碳排量平均約11-21公斤(依尺寸而有不同),並有各自的碳標籤認證。

「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 採用2.5層微多孔透濕膜製作技術,讓體內熱氣容易散出,透氣不黏皮膚,保持乾爽舒適不悶熱,且擁有比雨傘高出 18 倍以上高防水係數,兼具透濕、防水、快乾與輕量等優異效果。內裡採用快乾纖維素印花,提供乾爽的膚觸質地;布料材質更加輕盈,平均重量僅約400g,在任何環境下穿上機能服飾能舒適自如並響應低碳環保愛地球。

歐都納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
▲歐都納「綠森林防水透濕系列」四種色系,亮麗上市。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表示:「服飾類未如一般民生必需品需求量較高,相對產值較低、企業投入成本高,歐都納投入許多心思在服飾類的碳足跡盤查過程,希望能用具體行為,為保護地球善盡心力。」因此,選擇碳標籤認證及機能服飾,透過商品的碳標籤記錄,了解產品從製程到使用所產生的碳排放;耐髒汙功能的服飾,則能有效節省洗滌水量及降低洗潔劑化學汙染;冷水代替熱水洗滌服飾,減少能源浪費。

此外,歐都納的多款春夏機能服飾也有不同的特色,「涼感紗系列」涼感紗排汗透氣服飾,可瞬間降溫2度,冷氣溫度設定可提高2度,節省電費,享有冰涼舒適感 ,「彩紋透氣襯衫系列」利用繽紛格紋、異材質拼接與長版設計,增添層次變化;除必備抗 UV 功能外,使用高性能聚酯纖維獨特的構造,有效將汗水排出,吸排效果。「彈性休閒長褲系列」採用碎花腰帶與合身版型,讓機能服飾更加活潑具彈性。「CORDURA耐磨褲系列」使用超耐磨高機能布料,增強耐磨抗撕裂、防汙特性,其透氣快乾功能,保持乾爽舒適;抗 UV 功能,避免曬黑、曬傷,在夏日安全舒適從事專業戶外運動。

涼感紗系列
▲上衣為涼感紗系列,具有排汗透氣效果,瞬間降溫2度。

炎熱夏季,挑選抗 UV 功能,減少紫外線傷害,並搭配涼感、透氣帶有設計感服飾,不僅可在都會與戶外之間有多元穿搭功能選擇,也同時兼具時尚與舒適感。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