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抛開沈重包袱,春天盡情吶喊 | JC

率先掀開初春布幕,宣示告別寒冬的指標,非墾丁音樂季莫屬。
每年湧進的數萬人潮,全都是為了擺脫冬天的憂鬱,第一時間擁抱酷夏即將來臨的陽光、沙灘和藍天白雲。

歷年來媒體的報導、人們的渲染,加上多樣化複雜的活動,塑造出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音樂季形象,令部分人士望之卻步、令護子心切的父母擔憂不已。
相信只要實際參與過,不難發現,墾丁音樂季也可以是個熱血單純的音樂饗宴。

 

墾丁音樂季四大迷思。 


墾丁音樂季 = 不斷的塞車噩夢。 


由於墾丁音樂季總是在清明連續假期中,返鄉車潮,加上連假出遊車潮,終究造成音樂季的塞車噩夢。
事實上只要妥善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替代道路及離峰時間,絕對可以避開湧入的大量車潮,輕鬆前往墾丁音樂季。 

三大建議輕鬆避開煩人的長龍車潮-
一、 建議提前一天到高雄住宿一晚,夜遊高雄後,隔天一大早前往墾丁。
二、 提早預約摩托車,機動代步。
三、 避開墾丁大街。


※只要留下美好的回憶及足跡,不要留下成堆的垃圾。墾丁白沙


墾丁音樂季 = 只有搖頭、電音、毒品、酒精。
 

認識墾丁音樂季,顛覆既定想象。 

事實上,【春吶】才是墾丁音樂季歷史最悠久,最起始的源頭。


多年前一群來自台灣各地及國外的熱血搖滾樂團,因彼此相同的興趣及對音樂的熱愛,相約每年初春之際,聚集於漂亮的墾丁,在宜人的天氣及藍天白雲下互尬琴技,相知相惜。
這樣的活動聚集越來越多國內外地下樂團,沒有搖頭,也沒有電音,只有搖滾不滅的熱血激情。


數年後春吶的超人氣,吸引了主流音樂的進駐,為了區別,取名為【春浪】。

主流歌手及樂團在自然及熱情的南台灣開唱,吸引歌迷追逐偶像。
這樣的活動,沒有搖頭,也沒有電音,只有超級歌迷的熱情吶喊。

墾丁音樂季相關資料

向錢看齊的春浪主辦單位,為了吸引不同的族群,同時間引進電音派對。
而後,各式各樣的電音派對及主題派對,隨之而來。 

前往墾丁音樂季選擇自己的喜好,享受春風下醉人的吶喊。
可單純的享受平實的原創;也可大聲合唱熟悉的歌曲;當然也可以享受豪放的電音。
酒精可說是音樂更醉人的催化劑,堅守酒後不開車,茫茫的感覺何嘗不可?

 

※勇敢向毒品說不;出門以計程車代步。
春浪-入場


墾丁音樂季 = 比基尼派對。


溫熱的墾丁、湛藍的海洋、細白的沙灘,怎能不聯想到比基尼呢?
四月的墾丁,雖然不冷,但也不熱,偶爾還會有寒冬尾的超強落山風。
因此若只懷抱著滿街比基尼的幻想前來墾丁音樂季,只好加入各場的主題派對;若是想單純享受音樂又希望比基尼女郎在身邊者,難免會有失落的感覺。 


※沒有比基尼,一樣可以很HIGH。
春浪-HIGH7


墾丁音樂季 = 沙灘派對。


迷人的墾丁,不僅僅只有沙灘,還有大大小小的山丘及平原。
除了可盡情舞動身體的巨形沙灘舞池,還有寬廣遼濶的平原,樂音嘹繞其中。
所以若你以為墾丁音樂季只有沙灘派對,那就可惜無法體會到墾丁各式各樣的美。 


※震撼的高山音樂季。
墾丁風吹沙


墾丁音樂季吶喊不是夢,四大原則。 


避開尖峰時間,免除塞車之苦。善用方便的交通工具。


連假第二天大清早從高雄或屏東出發或者半夜從北部出發皆是不錯的選擇。
若計劃搭車則務必提前一個月訂票,並提前預訂墾丁機車。


慎選飯店民宿。 


建議務必選擇參加的音樂季活動會場附近,並於一個前訂房。
由於大部分的活動會場分布在南灣至墾丁大街上,而春浪演唱會場地通常在恆春機場。
所以若是參與春浪而選擇住在墾丁大街或帆船石,則將會受到散場後必須花更多時間回到住宿地的冏境,並且增加了陸上交通的危險性。 


選定喜愛的活動。 


每年墾丁音樂季除了固定的【春吶】及【春浪】以外,還有許多規模大小不等的主題派對。
可以是單場購票,當然也可以是多日入場票。無論如何皆建議提早購票,並郵寄取票。
若當場購票,不但比較貴,也可能必須排隊等候多時。 


入場前先完成晚餐;備乾糧、泡麵於住宿房間中。 


會場內通常不允許攜帶外食,會場內飲食攤販總是貴,用餐時間人多,因此若可以入場前先完成餐點,可提升活動參與品質。
散會後通常時間非常晚,也是大家激情吶喊,舞動身軀後補充能量的時候,所以少數尚未關門休息的店家,食物瞬間被一掃而空。所以備零食是必須的。 

認識墾丁音樂季,打包行李,春天吶喊去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