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泰國能成為全球最佳海灘旅遊勝地? | 時事話題 | 小若

全球有不少以海濱度假勝地聞名的國家,是許多人休閒度假的選擇,而在一項由海濱俱樂部所舉辦的票選中,主要以「海濱度假飯店是否能讓住宿旅客有道路直接抵達海灘,體驗真正的海濱飯店」。這項調查顯示,泰國以1,250間真正的海濱飯店、旅館以及度假木屋拔得頭籌,旅客在步出飯店門口後即可享受沙灘。其他四名則是第二名的美國(1,016家飯店)、第三名的墨西哥(943家飯店)、第四名的西班牙(736家飯店)以及第五名菲律賓(591家飯店)。

蘇美島1

為何泰國能在這麼多海濱度假國家中,獲選為全球最佳海灘旅遊勝地?以下有幾點分析:

全球海濱獎十大熱門國家 泰國是榜首
泰國在今年8月中旬獲選全球海濱獎第一名,主因是遊客在泰國海濱飯店能享受到真正的海灘度假體驗與服務,甚至能沿著海濱飯店的道路走到海灘,享受沙灘海景之美。而泰國擁有1,250家真正的海濱飯店、旅館以及度假木屋,讓遊客能依不同喜好及類型有更多選擇。

此外,獲得全球海灘景點獎第一名的泰國蘇梅島,更是泰國最受歡迎的度假島嶼之一。蘇梅島是擁有最多海灘飯店的泰國單一景點,島上擁有270家飯店,從小型、精品旅館到大型飯店,選擇性多,海灘優美,因此近年來成為許多遊客的熱門度假首選。它同時也打敗了一些全球最知名的景點,如:墨西哥的卡曼海灘、西班牙的馬略卡島(自70年代起即是熱門景點)以及地中海的克里特島。

地理位置得天獨厚  熱帶氣候適宜
泰國的地理位置優越,地處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間,兩岸更有數百座島嶼與無數的熱帶海灘和海洋。這樣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使得它不像菲律賓,中國、孟加拉飽受颱風威脅,平靜的海域,讓遊客更能在一年四季如夏的溫暖海濱地區充份享受沙灘海景之樂。

蘇美島

海灘天堂正轉移到到東南亞
過去地中海、加勒比海地區與西班海一直是歐洲人長期喜愛的海濱度假天堂,近年來卻因污染、當地文化與過度擁擠等問題,讓許多歐洲人更願意長途旅行,不僅是為尋找美麗的海灘天堂外,物價低、天然海灘、完美的海濱度假環境,都是現在歐美人士考量的主因之一。而泰國物價相較台灣也便宜不少,只需短途飛行就能遠離城囂,在美麗的海灘上享美食、泌涼飲品,輕鬆的享受度假時光。

比起其他國家的海濱地區,泰國許多海灘環境尚未商業化,人潮也不算擁擠,甚至有多樣性的選擇,光是安達曼海岸到泰國灣,截然不同的地理位置與島嶼面貌,讓旅客可以從中挑選更適合自己需求的度假環境。價格更是從小型的背包客旅館到豪華的五星級飯店,讓遊客有更多不同住宿品質與預算選擇。

泰國特色:美食  文化 服務
泰國因為是佛家文化,溫和友善的態度一向讓遊客為之稱讚,許多因佛教延伸出的相關文化與建築,更是吸引著許多遊客造訪。美食則更不用多說,它已經是泰國引以為傲的特色,口感層次豐富又多元。遊走在「異國情調」的海濱地區,什麼事也不用想,讓自己沉醉在海景藍天的絕美景緻中,這就是泰國為何能成為全球最佳海灘旅遊勝地首選,只要你來過了,就能真正體會。

◎資料參考來源:海濱俱樂部及泰國觀光局 / 圖片來源:kohsamui.com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