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北市櫻花季 熱門景點總整理 | 產業新聞 | Benny

每當冬季走到尾聲,氣溫漸漸回暖之際,山林間開始綻放出朶朶美麗的櫻花,彷彿在向人們大聲宣告春天已經來到,這也正好是春暖櫻花開的好時節,隨著近幾年來,台灣在 2~3 月之間掀起一股賞櫻旋風,只要櫻花盛開的地區,處處可見人山人海的賞櫻潮,其種植約 15 萬株各式櫻花的新北市更是全台之冠,並擁有多元的櫻花品種,包括吉野櫻,台灣山櫻與八重櫻等。

賞櫻地圖
▲新北欣櫻地圖(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新北櫻花季:跟著櫻花去旅行

今年新北市櫻花季主題「跟著櫻花去旅行」,主推新北市櫻花景點輪番綻放的特色,例如充滿茶香的石碇區、二格步道山櫻花、年節祈福聖地的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浪漫唯美的三芝區大湖路及三生步道,以及每年都蔚為風潮的淡水區無極天元宮吉野櫻盛開等。同時串連各區賞櫻景點特約商店,透過活動讓喜愛櫻花的海內外朋友們能在賞櫻旅遊中備感喜悅。

首先開跑的是1月24日在石碇上午9時-14時所舉辦【賞櫻茶事】健行活動,遊客可以在賞櫻的同時,欣賞茶園之美。

新店花園新城
▲新店區花園新城(圖為去年櫻花盛開時所拍攝)

新店 新烏路一段,花園新城

鄰近新店的烏來區花園新城,在新烏路進入社區的道路兩旁種植約上百株的櫻花,每年到開花的時節,景象美不勝收,年年吸引不少前來賞櫻的遊客。

汐止區
▲汐止區花況(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汐止 大尖山登山步道

汐止區的大尖山步道,每年2月~3月之際,道路兩旁的櫻花樹上綻放出粉嫩櫻花,前來此處賞櫻的同時,順道欣賞大尖山瀑布的自然景色與漫步在山區步道,享有新鮮自在的空氣。

淡水天元宮
▲淡水區天元宮(圖為去年櫻花季拍攝)

淡水天元宮

淡水天元宮是近幾年爆紅的熱門賞櫻景點,每逢櫻花季,天元宮附近人潮洶湧,夜晚更是賞夜櫻的熱門景點。天元宮之所以如此熱門,主要在於其建築物的外觀不同於其他寺廟,而每當櫻花盛開之時,粉嫩櫻花與特色建築融合的景象吸引眾多遊客爭相造訪。

跟著櫻花去旅行

繽紛粉色系的櫻花,總是率先來報到,天氣逐漸暖和意味著春天的腳步近了,而賞櫻也不一定要到日本、韓國等地,台灣也有美麗的賞櫻地點,在假期來臨之際,不妨規劃一趟初春賞櫻之旅。

溫馨小提醒:
近來因為氣候變遷,造成櫻花季較往常來得不固定。出發前,事先查詢一下賞櫻地點的花況,以免撲空。

相關資料來源: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http://bit.ly/1AtyL00
跟著櫻花去旅行 http://bit.ly/15DvNOP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