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機隊加入 16 架空中巴士 A321neo 為未來拓展做足準備 | 產業新聞 | 滔客小幫手

酷航機隊將加入 16 架全新空中巴士 A321neo。首架 A321neo 客機將命名為「Wings of Change」(中文翻譯:變之翼)。第一架客機預計在 2020 年第四季交機,提供中程航線6小時以內的飛行服務。其中6架由原本向空中巴士的 A320neo訂單中升級,其餘10架則是為新租機。新機的加入將促成酷航於2020/2021 財政年度,實現雙位數成長的計畫。

A321neo 由空中巴士生產,搭載普惠(Pratt & Whitney)引擎,單走道的機型可容納 236 位旅客,較 A320neo 機型多出 50 個座位。

A321neo_CFM_SCO_V07_credit Airbus

酷航執行長李立興先生表示:「A321neo的加入,為酷航在 2020 年後注入更多成長可能性,也正符合了第一架客機的名稱「Wings of Change」(變之翼)。旅客除了能享有原本熟悉的座椅設計外,將會體驗到全新的客艙內裝。我們期待旅客就像我們一樣,因新機隊加入酷航家族而感到興奮。」

最寬敞的單走道客機A321neo,使用了強化的鯊魚鰭機翼 (Sharklets)、高效能燃油引擎和創新技術之客艙。預計會比 A320neo 節省 12% 的燃料[1],更比 A320 ceo系列節省 20%[2] 。在環保方面,噪音和氮氧化物排放也將大幅下降 50%[3] 。每年每架機預計減少 5,000噸的碳排放量[4] 。

隨著A321neo 的加入後,酷航將能以無與倫比的效率,營運單走道客機之航班。此受益於空中巴士產品間高共通性,包含在維修工程、備品零件、機師和空服組員,皆能共用資源。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