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ELL十大綠活野行地圖 從腳開始春遊山林步道 | 產業新聞 | Resa Sui

臺灣溪谷、丘陵、高山遍佈,適合各類登山健行活動,體驗各式山林之美。美國戶外第一品牌MERRELL和中華民國山岳協會聯手推薦台灣十大綠活野行路線,鼓勵民眾可以利用假期時間,深入台灣原始風貌林道,沉浸於自然的懷抱。 

▲挑雙防水透氣機能鞋款與保暖乾爽服飾,能因應春天多變氣候,新年走春樂趣加倍。(圖為MERRELL提供)

北區:草原與神木的環抱 
屬於輕量級親山步道的富士坪古道,沿途可飽覽大尖山東南稜一帶的山野景致與芒花搖曳;運氣好的話,到了終點富士坪草原,更可見放牧的牛群。座落於尖石鄉的高台山連走島田山步道,沿途筆直人造杉木林矗立,雲霧繚繞,宛如人間秘境。桃園縣赫威神木群步道有著台灣海拔最低的紅檜巨木群,漫步其中,可見由一百多棵紅檜形成的神木群落,吐納之間盡是自然的芬多精。素有「台灣的亞馬遜河」之稱的新北市哈盆古道,沿著南勢溪越嶺往宜蘭延伸,原始天然闊葉林、豐富的動植物及昆蟲群聚,遊走其間,猶如置身探險南美亞馬遜雨林。 

中區:如夢似幻的湖光山色 
想要體驗高海拔山區的清涼,聆聽穿山越林的松濤,新中橫塔塔加遊客中心附近的麟趾山、鹿林山步道是不容錯過的選擇。漫步於麟趾山、鹿林山步道的松林間,至玉山登山口遠眺巍峨壯麗的玉山前峰,愜意的路線帶您領略台灣高山之美。健行高手則可以直接挑戰重量級步道:水社大山。水社大山是日月潭最高峰,也因為山高路遠,沿途可飽覽豐富林相與俯瞰綿延山岳。此外,遊走於水社大山,更可從不同視角欣賞日月潭的山光水色,感受水沙連之美。 

南區:綿延人文歷史的情懷 
昔日為鄒族人對外道路與日據時代木材運送鐵道,嘉義縣在參天古木中流露著一股濃厚的人文歷史氣息。加上特富野古道步道平緩,景色秀麗,更被許多健行行家推薦為健行新手入門步道。踏上台南市第一高峰也是臺灣「小百岳」之一的大凍山步道,沿途可見綿延小百岳與片片翠綠茂盛竹林,更可遠眺廣大的嘉南平原,享受慢活日出景色。 

東區:山海交會的感動 
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整建於昔日為沿蘇花海岸的理番道路,步道沿途可遠眺東澳一帶海岸與海港景致,享受背山面海的寬闊太平洋景觀。國境之南的阿塱壹古道,曾是先民來往台灣西南平原、恆春半島及後山的重要道路,今日這段濱海的古道,遊走其中,除了可以漫步原始林更可以沉浸在南國海天一色的熱情洋溢之中。 

▲透過吸濕排汗內層衣與防水外套,以層次穿搭健行,隨時都能備感乾爽舒適。(圖為MERRELL提供)

台灣氣候多雨潮濕,山岳協會和MERRELL所推薦的台灣十大綠活原始林道,沿途各式地形多變化,出發前以保暖及保護足部的裝備有助於舒適健行。首度在台上市的MERRELL Crestbound登山鞋,鞋身結合GoreTex防水透氣科技與UniFly中底,提升彈性與避震性能,連續多日的登山行走,能夠提供足部所需的穩定、支撐與舒適度,讓遊健行野趣從「腳」開始!多層次穿搭MERRELL的防水外套與長袖上衣,具排汗吸溼功能,在戶外野行感到乾爽舒適,輕鬆應對多變山野氣候。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