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潛水人的夢想 - 離台灣最近的海洋天堂 | 相關題材 | 帆帆貓

帛琉共和國(英語:Republic of Palau;帛琉語:Beluu er a Belau),是太平洋上的島國,位於菲律賓群島以東500公里。

◎交通方面

距離台灣的飛行時間約3.5小時,比台北到墾丁還要快。

◎氣候方面

帛琉位居赤道,屬熱帶雨林氣候,全年平均溫度約28.9℃,是冬天避寒的最佳選擇。

◎生態方面

帛琉海底生物形形色色,場面壯觀包括超過1,500種的多樣魚類、700種的珊瑚和海葵,是所有潛水者嚮往的海洋天堂。 

◎匯兌消費方面 

帛琉通用貨幣是美金,除了每天的床頭小費之外,租借防寒衣、蛙鞋會是主要花費。

◎隨身攜帶用品方面

1.防曬油(必備)連頭上的髮線都要擦,否則會有曬傷的可能。
2.蘆薈霜可在曬後用來修護。
3.隨身藥品:暈船、紅藥水、生理食鹽水…等等。
4.泳衣、泳鏡、薄外套及換洗衣物。
5.防水相機。
6.準備快樂出遊的心。

◎行程規劃方面

可找旅行社預定行程,會由當地台灣導遊帶隊遊玩,並有巴士接送,如果想要自由行則可直接與當地台灣導遊接洽,自行購買機票,並由導遊代訂平價住宿,另外包車包船浮潛,10人以上包團較划算。

帛琉海關
▲帛琉海關是少數不會禁止拍照攝影的國家。

帛琉海關壁畫
▲牆壁上還會有當地特色油畫,彷彿是藝術展覽特區,就連玻璃窗的工作檯前都有景點明信片,無一不在推廣帛琉觀光。 

帛琉牛奶泥
▲帛琉當地的美白法寶 - 牛奶湖。導遊會將湖底的牛奶泥撈上來,觸感就像柔軟的紙黏土,據說有美白瘦身的功效。

帛琉潛水
▲在帛琉每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跳水、跳水還是跳水,穿上防寒衣戴上蛙鏡,就可以自在優游的和魚兒們近距離接觸。其他值得一看但需要極佳運氣的景觀尚包括巨型蛤蜊、海龜、蝠魟魚、灰礁鯊、海蛇、海牛等。

黃金水母
▲帛琉獨特的黃金水母湖中滿是大大小小黃澄澄的水母,因為生物演化的關係,這裡的水母完全無毒,但是相當脆弱,一不小心就會四分五裂,離開水面就會化為水蒸氣,需要小心觀賞。

帛琉鯨魚島
▲帛琉的鯨魚島由於造型特殊,成為帛琉島嶼群中的象徵,帛琉政府更指定洛克群島中70個無人居住的島嶼,作為海洋生態保護區,禁止民眾進入,充分保護海龜與海鳥的生態環境。

近期(4月23日)的新聞指出,帛琉航空飛機因為租約到期,目前呈現停飛狀態,期待復航之後,能再度一探海洋天堂的美麗風貌。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