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日本鐵道輕旅行!眺望富士山美景的5大河口湖必訪景點 | 相關題材 | 小若

人生中能有那麼一次近距離觀賞日本富士山絕景之美的體驗,該有多好。你也是嚮往造訪此美景的旅人嗎?其實離東京不算太遠的河口湖,不僅是絕佳眺望富士山美景的旅遊勝地,寧靜優雅的河口湖亦是讓人能夠放鬆心情及感受湖光山色之美的景點。

作為富士五湖之一的河口湖,位在富士山腳下,從東京的新宿站搭乘 JR 東日本鐵道路線,再轉乘富士急行線火車到河口湖只需2小時即可抵達,對熱愛遊走城市及自然景色之間的旅客來說,在東京旅行途中安排兩天一夜的富士絕景鐵道之行,讓身心也可在大自然的清新空氣下享受湖光山色及鐵道慢遊的樂趣。

河口湖
▲河口湖美麗的湖光山色,讓人不自覺得放鬆心情。

那麼前往河口湖要如何才能觀賞到美麗的湖景及富士山呢, 以下介紹前往河口湖的5個精選必訪景點:

1.訂一間河口湖北岸旅館  眺望河口湖與富士山美景

沒錯,當打開窗戶就能同時眺望到河口湖及富士山美景,那麼在河口湖北岸住宿一至二晚,可說是最佳的選擇。若是訂上一泊二食的溫泉型旅館,在露天溫泉泡湯時更可悠閒自在的飽覽河口湖及富士山景緻,並且在泡湯過後盡情享用當地食材,這樣的旅途多麼愜意呢,是前往河口湖,推薦必安排的選擇。

2.坐河口湖周遊巴士環河口湖一圈

黃色復古外型的河口湖周遊巴士,起點為河口湖站,旅客在河口湖車站買一張河口湖兩日周遊卷(1030 日圓),即能在河口湖各站自由上下車,與前往河口湖各主要景點。若搭乘它純粹來個環湖之旅,在這台可愛巴士緩慢前進下,透過不同角度觀賞到碧綠幽靜的河口湖及富士山,也是賞湖景的另種慢遊方式。

河口湖周遊巴士
▲可愛的黃色復古巴士,搭乘它遊河口湖或是前往各主要景點,都很方便。

喜歡遊樂園的旅人,從河口湖另搭乘周遊巴士前往富士急樂園,約需時10分鐘車程,除了玩許多不同遊樂設施外,背景以富士山山麓做為號召的園區,總是讓人在遊玩過程中,可順道觀賞宏偉秀麗的富士山。

3.河口湖遊覧船 360度全方位眺望河口湖及富士山美景

除了住在河口湖北岸旅館可享有遠望富士山美景的絕佳視野、乘坐河口湖周遊巴士還能環湖外,來到河口湖,又怎能不坐個船,在湖上遊覽一番呢。既然都離富士山如此近,那麼乘坐遊覽船在湖上觀賞富士山的雄偉景象,在碧綠色的湖泊上,被四周夏日氛圍的湖畔與日式建築環繞,遠離城市喧囂的寧靜感,在這裡感受十足。

4.搭乘天上山纜車上山 從高處俯看河口湖與富士山

從河口湖畔搭乘天上山纜車登上高約1100 公尺的天上山公園,是眺望河口湖及富士山全貌的絕佳方式,纜車登山口就在河口湖遊覽船附近,當坐船遊湖之後,再登高俯瞰河口湖及富士山,兩種截然不同的視野景觀,感受也不同。河口湖及其周邊綿延層疊山峰的絕美景緻是富士五湖中最精彩美麗的湖泊,也是從東京最容易抵達及看見富士山的地方之一。


河口湖1
▲在河口湖天上山纜車可觀賞到富士山秀麗的景緻。(圖片來源:富士山資訊網)

5.置身歐風建築中的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

以音樂為主軸的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整座園區就像歐式建築般的佇立在河口湖的北岸,館內不僅有世界最大的音樂盒,也展示大小不同的音樂盒及其相關歷史,並可在大廳內欣賞到悠揚的演奏音樂。

想像置身在歐洲庭園式建築中觀賞雄偉壯麗的富士山,那會是多麼驚豔的體驗,這是來到河口湖必訪的一個小型童話世界。小編曾在六月中初夏時分來到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的玫瑰園,當時就被粉紅、黃色、紅色等多種顏色的玫瑰花包圍著,美麗優雅的叫人忍不住驚嘆連連。然而,六月中雖然是整年玫瑰花開的最盛大時期,但其實從五月中一直到十一月,玫瑰仍會在持續開花,在這段時期內除了觀賞音樂盒展示外,觀賞玫瑰也是一大亮點。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
▲美麗的玫瑰園,花兒爭奇鬥豔的繽紛色彩,在夏天顯得特別迷人。

庭園中令人感動的不只這樣,由於園區就位置河口湖北岸,因此有機會可以看見美麗的富士山,在歐式庭園的陪襯下,像是一幅美麗的歐風畫作。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1
▲想要一睹歐洲庭園間的富士山,可別錯過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圖片來源:富士山資訊網)

今年邁向 15 周年的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為了迎接周年慶,在三月初重新翻修館區,並在2014年3月14日~12月25日期間,舉辦不少慶祝活動,而仲夏期間最盛大的活動,以7月19日至8月31日的瑞士音樂節為主,不管是室外玉川的阿爾卑斯長號演奏家表演,在大型風琴館內也有爵士樂、手搖風琴的演奏,邀請遊客共享喜悅。

此外,河口湖美術館展出與富士山有關的照片及日本及外國的現代藝術作品,對於喜歡藝術作品的旅客也可造訪,而若有機會前往日式傳統茅草屋頂建築的不動茶屋,別忘了點上河口湖當地著名的餺飥麵(ほうとう),為這趟旅程做個完美結束。

河口湖2
▲河口湖不只可遠眺富士山,周邊的翠綠層疊山巒也將河口湖襯托的很美。

東京不僅適合作為日本延伸旅遊的起點, JR 東日本鐵道是在日本各城市之間移動最為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除了立山黑部之旅,在東京近郊輕井澤、河口湖安排一至數日的輕旅行也是不錯的選擇。對想要簡單輕旅行的旅客,選擇購買 JR 東日本鐵道假期規劃好的來回交通票卷、一泊二食的住宿安排,即可輕鬆滿足之。透過日本完善規劃的鐵道,恣意遊走城市與自然風光之間,在火車上享受城市到鄉間的移動窗景體驗,也是另一種旅程中的美好享受。

【東日本鐵道假期推薦套裝行程】

JR東日本為海外觀光客推出東日本鐵道假期:主要以鐵道+住宿,或鐵道+交通套票等多元自由行組合方案,方便旅客在日本彈性安排行程。想規劃在日本自助旅行卻不知如何安排?想要透過更輕便自助套裝行程在日本鐵道旅行?透過東日本鐵道假期所代理旅行社安排,即可輕鬆取得交通、門票及入住代訂好的旅館。

1. 一日暢快富士急+來回交通票券+富士急樂園1日有效通行護照

商品內容:來回車票(JR特急+富士急行) + 富士急樂園1日有效通行護照
出發地點:JR新宿站
適用日期:2014.04.01 ~ 2014.09.30
商品特色:賞富士山美景、特色列車
代理旅行社:創造、五福、廣德、福泰、雄獅旅行社

2. 河口湖溫泉1泊2食+來回交通票券 (兩天一夜)

商品內容:來回車票(JR特急+富士急行) + 河口湖溫泉/湖景一泊二食住宿
出發地點:JR新宿站
商品特色:賞富士山美景、美食、溫泉、露天溫泉
適用日期:2014.04.01 ~ 2014.09.30
代理旅行社:東南、創造、五福、廣德、福泰、雄獅旅行社

3. 伊豆戶田溫泉1泊2食+來回交通票券 (兩天一夜)

商品內容:來回車票(JR特急+富士急行)+戶田溫泉/海景一泊二食住宿
出發地點:JR東京站
適用日期:2014.04.01 ~ 2014.09.30
商品特色:賞富士山美景、美食、溫泉、露天溫泉
代理旅行社:東南、創造、五福、廣德、福泰、雄獅旅行社

☆更多資訊請點東日本鐵道假期:http://bit.ly/1pY7Mc9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