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們,自助旅行中必說的五件謊話 | 旅行教學 | JC

「說謊」是我們從小被訓示最不好的行為,家人總是耳提面命的提醒,朋友也可能因為謊言而反目,不過在這個自助旅行和背包旅遊越來越盛行的現代,旅途中難免會遇到詐騙或騷擾,此時無傷大雅的小謊言將可使得旅途更順遂。所以為了旅途安全,簡單的五個謊言是被允許且必要的。

Iamfine.jpg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爭,小小的說謊又何妨?

第一謊:『我來過這裡』

簡單的一句話,說明了其實你對這地方並不陌生,避免有心人士的誤導及拐騙。這種小謊言最常被用在搭乘計程車時,有些不肖的計程車司機若從讓你覺得親切的問候中得知你對這都市是陌生的,即可能繞遠路,只為了取得更多的車資。面對初識的當地人,若直言不諱的表白自己初次造訪,也可能引來不必要的紛爭。因此,簡單的謊言,不僅可以避免無謂的花費,也讓自己的自身安全多一層保障。

曾經造訪(泰國華欣).JPG
*隱藏內心初到陌生地的澎湃,鎮定的、輕鬆的說『我來過這裡』!

第二謊:『我男朋友…』

單身女性或一群女性朋友的旅行,非常容易有異國男子的搭訕及攀談,尤其是在想要放鬆心情的酒吧。本想在酒吧中或餐廳裡,與好姐妹享受異國的放鬆情調,卻常會遇上不速之客的打擾,此時可以技巧性的拿出旅行前與男性友人的合照,輕鬆自然的表示已有男友,自然而然的就會驅散這些煩人的叨擾。

剪影.jpg
*隨身攜帶與男性友人的合影,以便不時之需。

第三謊:『我不記得我的旅館名稱』

當遇到初識的朋友探詢自身較為隱私的資訊或詢問住所時,即使大部分的人是基於熱情,但是防人之心仍不可無。此時假裝不記得自己旅館的名稱,大略的描述自己住的地方,旣不失禮又可避免自己陷入危險的處境。

住宿.jpg
*找個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提高警覺別讓不熟悉的人知道旅行時的住所。

第四謊:『我不會說英文』

有些國家有著美麗的風景及放鬆的國情,卻同時有著令人困擾的路邊兜售文化,往往嚴重影響度假的心情。此時,若你只是一再的聳聳肩,假裝聽不懂小販們各種嘗試著向你招攬生意的語言,自然而然的小販即會轉移目標,還給你清淨的渡假空間。所以謊稱不懂小販們嘗試交談的語言,也是旅途中情有可原的。

水上市場.JPG
*若要享受一個不受打擾的安靜假期,假裝不會英文就對啦。

第五謊:『我和朋友一起旅行』

即使單身旅行,也一定要假裝和朋友一起,尤其是單身旅行的女性,避免成為有心人士使壞的目標。當遇到不舒服的情況或者不信任的人時,可以謊稱自己與朋友一同來旅行,只是個自花一天的時間看看這個城市不一樣的面貌,藉以減少危機進一步逼進的可能性。所以單身旅行的女性,這個謊言顯得格外的重要。

結伴.jpg
*無論事實為何,永遠都要是跟朋友一起旅行。

背包.jpg
*旅途最完美的結局就是安全回家。

旅途首重安全,尤其是單身女性的自助旅行,而旅途上的危險因子往往都是『人』。雖然旅途中遇到的人絕大部分是善的,但是俗話說得好「防人之心不可無」,多一份警覺,總是一分保障。因此熟記上五大點,適當時機及地點,簡單的謊言,或許就能減少旅行中的困擾及不愉快。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