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小旅行:漫遊陽明山賞海芋 | 活動特展 | Miranda Su

白綠相間的海芋,學名稱作馬蹄蓮,乳白色漏斗狀的花冠搭配翠綠色花徑,搖曳在雲霧繚繞間,散發著ㄧ股優雅氣息與青春活力。除了常見的白色海芋,近年也有不同色彩的海芋品種,如黃色,粉紅色以及橙紅色的海芋,讓花田在恬靜氛圍之餘,多了繽紛的活潑色彩。原產於南非,賴索托與史瓦濟蘭等地,現今在中國許多地區也都有種植。在台灣想要賞海芋,最知名的地點就是陽明山竹子湖。

海芋
▲盛開的海芋花田,洋溢著一股清新的活力。

位於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的竹子湖,海拔大約670公尺,是由火山爆發後形成的天然堰塞湖,在湖水退去後留下肥沃的土壤,形成典型的農村聚落。(部份內容引用於網站)每年的三月中至四月底,可到竹子湖親手體驗摘海芋,許多農民配合政府舉辦的海芋季活動,開放花田供遊客採花,只要付入少許的入園費即可將純白潔淨的海芋花帶回家。今年更以【夢遊仙境】為主題,將農場怖置結合『愛莉絲夢遊仙境』童話風格,讓民眾可以拍照留念。為避免因人潮過多造成交通擁塞,建議大家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003

除了竹子湖,陽明山周邊還有許多有趣的地方,例如擎天崗,非常適合在晴天的傍晚,與三五好友,甚至是ㄧ個人帶著ㄧ本書,到大草原上聊天,野餐,閱讀,享受悠閒的好時光。擎天崗遼闊的風景受到許多即將結婚的新人喜愛,越來越多新人選擇在大草原上拍攝婚紗照,留下美麗幸福的瞬間。

晴天崗.jpg
▲擎天崗的廣闊大草原是假日許多台北人喜愛前往的地方。

而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最高峰七星山的西邊,是小油坑遊憩區,在這裡是最能感受到火山氛圍的地方,被地熱溫泉水侵蝕的岩石痕跡,崩塌的峭壁上有硫磺結晶,還有遠處就能看見的白煙,從後火山作用形成的噴氣孔中噴發。熱愛登山的民眾,也可以選擇七星山主峰的苗圃步道往上走。

pointpic03-010.JPG
▲噴發著熱氣的小油坑遊憩區,可完整感受火山氣息。(圖: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

山腳下的文化大學後方,有許多景觀咖啡館,餐廳,吸引許多遊客前往。不論是白天,下午或晚上到訪,都可以看見整個台北市不同時段的美。從這裡欣賞台北市夜景,有種身在香港太平山看夜景的錯覺呢!週休假期不仿來趟陽明山ㄧ日遊吧!

141382086.jpg
▲文化大學旁可將整個台北市盡收眼底,晚上燈火亮起更是浪漫。

竹子湖交通資訊:
【公車】

例假日行駛路線:
126 (台北車站-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127 (捷運劍潭站-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128 (捷運石牌站-花鐘-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129 (捷運北投站-花鐘-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每日行駛路線:
130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花鐘-陽明書屋)。
130區間車 (花鐘-大都會260公車總站)。
131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花鐘-陽明書屋-竹子湖)。

【自行開車前往】 往陽明山竹子湖方向,沿指標前往。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