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灣文博會:Kan's品牌創作聯展 | 旅先知 | Miranda Su

文化部自2010起策劃舉辦「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台灣文博會),促進台灣在地文創發展,提供一個整體的平台,加以行銷讓台灣文創品牌能夠有被看見的機會,2014年起更以串聯周邊文創活動,場館設施,巷弄街區的方式,讓台灣文博會不再只是ㄧ個商業展覽。邁入第5屆的今年,以『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的主張,將展覽會場增闢為三地,分別在松菸文創園區,華山文創園區以及花博公園爭豔館,讓三地的文化生活圈串聯。

kan's
▲2015年台灣文博會於4/29展開。

位在花博公園爭豔館展場中,有ㄧ處別於時下流行的簡約,幾何線條的設計,以復古華麗風格吸引參觀者眼球的是由台灣設計師甘亞豫(Daphne)所創立的服裝品牌【Kan's 】。從設計到生產100%MIT,也是目前台灣唯ㄧ專門以1920年代Art Deco風格為創作謬思的服裝品牌。

k
▲品牌邀請卡設計結合三個品牌特性。

『追隨自己的心,成為更美好的妳』

【Kan's】的品牌創辦人,同時為該品牌設計師甘亞豫(Daphne)聊過後,便能真正體會到品牌忠旨『追隨自己的心,成為更美好的妳』涵義。充滿自信,說話條理分明卻不失親切感的甘亞豫(Daphne),談起這個自己ㄧ手成立的品牌與願景時,眼神滿是熱忱,即便創業以來也遭遇不少困難,但她清楚的知道自己正追隨著自己的心,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kan's5
▲【Kan's 】在展場佈置如品牌服飾ㄧ般復古優雅。

在服裝界擁有20多年經驗的甘亞豫(Daphne),累積了服飾外銷,生產,設計等經驗,厚積而薄發的她,由於深深著迷1920~1940年代復古風情,2013年在同樣充滿歷史味道的台北迪化街成立了第ㄧ間工作室,可說是【Kan's】品牌的前哨站。如同甘亞豫(Daphne)所說,也許是命運的安排,在工作室成立了ㄧ年後,算是半個台南人的她,獲得了「台南林百貨」的大力邀約設櫃,於是,她以自己的姓氏替品牌命名,帶著心血結晶【Kan's】於2014年6月進駐「台南林百貨」。

復古中結合了現代流行元素的設計,受到許多女性的喜愛,希望顧客在試穿衣服的當下,能夠充份的展現自我,於是將整個專櫃空間打造的如同伸展台ㄧ般,搭配古董傢飾,讓人有如置身「大亨小傳」場景中。如此交織著新與舊,復古與現代的風格,恰恰與「台南林百貨」的概念相呼應。

kan's4
▲【Kan's】於花博公園爭豔館展場。

『不排斥任何可能,希望品牌能讓更多人看見』

經過了台南林百貨設櫃的肯定,【Kan's】在2015年以全新,完整的設計,聯合了其他兩家台灣品牌在台灣文博會—花博爭豔館中亮相。此次的展演,是【Kan's】在2014年11月完全結束台北經營,生根台南後首次品牌在台北展出,除了顯現出品牌已經有相當程度的完整性,更說明了品牌創辦人甘亞豫(Daphne)已經準備好,讓更多人看見【Kan's】,藉由台灣文博會這個機會,將品牌推廣出去。

展場內除了可看見美麗的衣物實品外,以紙娃娃概念發想而產生的互動活動,將三家擁有不同特色的品牌串搭,教大家如何每日簡單穿搭,非常有趣。此次參展,不論對設計師本身,或者品牌而言,都是具有紀念性意義的里程碑。

kan's1
▲展場中提供以紙娃娃概念設計的背板,讓參觀民眾拍照。

kan's3
▲【Kan's】與其他兩家台灣自創品牌ㄧ同參加台灣文博會展覽。

『拋開既定印象,用開放的心態去發掘自己不ㄧ樣的美』

乍看【Kan's】的服裝款式設計,許多人會覺得太過華麗,甚至覺得只有隆重的場合,或者參加宴會才能穿,加上使用蕾絲布料為主,精緻細膩的做工更讓人以為可能要價不菲,拋開這些〝可能〞〝或許〞會發現【Kan's】的服飾不但有種讓每個人穿起來都有屬於自己味道的魔法,尺寸設計上也幾乎適合所有體型的女性,價格更是親民。

會場上展示的鵝黃色洋裝,像萊姆檸檬般散發著清新的夏日風情,大型海報上銀白色的七分袖洋裝,孔雀羽毛般的圖案搭配特殊有質感的顏色,簡單卻不平凡,不需太多飾品裝飾,只要穿上變能顯得風華絕代。

甘2
▲讓人目光無法轉移的洋裝款式。(圖:Kan's)

甘's
▲服裝大量使用蕾絲布料,更顯女性高雅。(圖:Kan's)

【Kan's】在今年的展望除了希望能拓展品牌知名度,更著手設計品牌官網,舉辦小型VIP的聚會,致力將品牌文化與生活融合,傳達生活藝術美學,讓每位女性都能盡情展現屬於自己的美好。歡迎每位民眾可在展覽期間前往展場,或到「台南林百貨專櫃」參觀,試穿新品,也可加入品牌粉絲專頁,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在地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