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搭歐洲之星暢遊南法的5大理由 | 時事話題 | 小若

歐洲之星向來是玩倫敦與巴黎的便捷交通工具,全程含check in海關安檢及搭乘時間只需2小時又47分鐘,允許攜帶2件中型不限制重量的行李,較飛機具寬敞座位與舒適度外,歐洲之星更慶祝通車20周年推更快速的新款列車e320,2015年5月1日起將營運新路線,從倫敦、阿什福德 (Ashford) 直達法國普羅旺斯地區的里昂、阿維尼翁和馬賽,2016年則直達荷蘭阿姆斯丹及機場,因此,2015正是搭歐洲之星暢遊南法的好時節。

1. 歐洲之星慶20周年:新款列車2015年底通車

為慶祝通車滿20周年,推出由義大利賓尼法利納設計,德國西門子製造的新款列車e320。新列車時速最快為320公里(台灣高鐵現行時速約315公里),每列車可乘載900名乘客,從倫敦到巴黎車程將縮短為2小時,比以往快15分鐘,新列車最快2015年底投入服務。

eurostar
▲歐洲之星新款列車e320將於2015年底投入服務。(圖片來源:CNET)

新列車每個座位提供充電裝置,包括電源插座、USB插座,提供免費無限wifi服務,座位設計更輕薄舒適與具時尚感。e320比現行營運的列車容納多20%的乘客,並且能互通歐洲地區的列車系統,意味將來歐洲之星將能開拓英國與歐洲其他國家相連的路線服務。

2.歐洲之星新路線:2015年5月直達南法多城市

2015年5月起歐洲之星已開始營運新路線,此路線不經由巴黎,由倫敦「聖潘克拉斯站」直達法國普羅旺斯地區的里昂(LYON)、阿維尼翁(AVIGNON)和馬賽(MARSEILLE),時需約五至六小時。新路線將以南法主要的城市做為號召,同時想暢遊倫敦與法國南部,現能透過移動式車窗風景的高速列車,一路欣賞英國鄉村與南法景致。此外,歐洲之星在2016年將直達荷蘭阿姆斯丹及史基浦機場,預計車程約4小時。

eurostar1
▲2015年5月起歐洲之星開始推從倫敦直達法國普羅旺斯城市新路線列車。(圖片來源:Eurostar官網)

路線                車程時間       車資(以2015.5.12為主)
  • 倫敦 - 里昂             4小時41分   來回89英磅起
  • 倫敦 - 阿維尼翁       5小時49分   來回99英磅起
  • 倫敦 - 馬賽             6小時27分   來回99英磅起

3.到法國美食之都『里昂』品美食

里昂不僅是法國第三大城市,更作為法國美食之都,豐富多元的美食魅力,讓老饕們流連忘返。因氣候地型加持,當地葡萄酒頗具知名,而米其林等一流美食在這裡更甚,是美食品酒人士不可錯過的旅遊勝地。里昂雖有上千年的豐富歷史文化,卻以獨特的美食與藝術之姿,融合悠久歷史的城市面貌,使其蛻變為活力般的閃亮城市。


▲介紹里昂影片。(影片來源:Aderly-ONLYLYON)
美食之外,里昂因其四大歷史城區的歷史古蹟保存完善,可一窺古時里昂的過往面貌,故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流經里昂的羅納河與索恩河也是特色之一,在兩岸之間的十九世紀建築風格,如同穿梭在時光隧道裡,充滿感受它過往歷史特色。里昂的風景萬千、美食魅力、悠久歷史,還有什麼更甚這迷人魅力呢。從倫敦到里昂坐歐洲之星約五小時車程,想探索南法,從里昂的美食開始吧。

☆倫敦 - 里昂:4小時41分   來回89歐(2015.5.12官方價格)

4.你怎能錯過歐洲文化之都『馬賽』

馬賽是法國第二大城市,也是普羅旺斯首府,更是地中海地區古老的港口城市。曾經在2013年作為歐洲文化之都的它,街頭塗鴨藝術、博物館、藝術中心,任何一個能形容馬賽的文化,在這裡城市不難遇見。

馬賽
▲擁抱蔚藍地中海的馬賽,值得旅人走訪一回。(圖片截自:Marseille Tourisme)

馬賽舊港位在地中海沿岸,是馬賽著名的象徵,海鮮豐富鮮美,自然不能錯過品嚐在地料理「魚湯」。因為城市擁抱港灣,蔚藍海岸與白帆如彩繪般將馬賽填滿的迷人優雅,置身於此,法式與地中海氛圍親切融合交錯,歡迎旅人走進迷人陽光與多元文化藝術的港城,想要擁有南法的精彩文化藝術氣息,馬賽,您可不能錯過。

☆倫敦 - 馬賽:6小時27分   來回99歐(2015.5.12官方價格)

5.新藝術風格:倫敦「聖潘克拉斯站」售票處全面更新 

歐洲之星的倫敦搭乘車站在聖潘克拉斯站,也是歐洲之星的購票處,隨著20周年慶而全面更新設計,採用法國、比利時、維多利亞式等多元新藝術風格設計,置身在售票處將備感驚豔與煥然一新,一字排行的自助售票機,將提高取票、訂票的便利性,同時還能欣賞全新翻新的售票處,一舉兩得。

歐洲之星售票處
▲倫敦「聖潘克拉斯站」寬敞明亮的售票處,提供便捷的取/售票服務。

歐洲之星通車已20周年,繼原先在倫敦,巴黎和布魯塞爾之間運行後,路線版圖已延伸至法國普羅旺斯多點城市,讓倫敦與南法的距離更貼近,有了這些暢遊的理由後,下一趟旅程,來試試歐洲之星高速列車之旅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