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必備小物!2020入出境新規定,到底什麼可以帶出國? | 時事話題 | 殘惜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影響到全球,想必有許多人都取消了出國的計畫,但是也還是有一些工作需要的人還是得要按照計畫出國,這時候防疫小物就很重要了,因應防疫工作政府也有頒布相關新規定,就讓我們一篇搞懂什麼可以帶什麼不能帶吧!

桃園國際機場.jpg
▲武漢肺炎影響許多人的出國計畫〈來源:桃園機場〉

口罩

防疫必備的口罩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現在政府有對於出入境都有相關的新規定,務必出國前要先看清楚-
出境
每人最多5盒,每盒50片為限。旅客攜帶口罩出境,於合理之自用數量範圍(以每人最多5盒,每盒50片為限)內,依規定無須向海關辦理報關。

入境
非醫療使用口罩:無數量限制
旅客回國時攜帶口罩入境,該口罩屬非醫療使用,無數量限制,也不須另向海關申報,但攜帶行李之總值完稅價格超過新臺幣二萬元者,應填報中華民國海關申報單向海關申報,並經紅線檯查驗通關,海關依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第12條規定課稅。

醫療使用口罩:可免輸入許可攜帶入境數量為1,000片
旅客回國時攜帶口罩入境,該口罩屬醫療使用,即日起至109年4月30日期間,可免輸入許可攜帶入境口罩之數量為1,000片,如有超過限量者,請由紅線檯通關,並填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疫用醫療器材自用切結書」交給海關人員後,即可攜帶入境。 但攜帶行李之總值完稅價格超過新臺幣二萬元者,應填報中華 民國海關申報單向海關申報,並經紅線檯查驗通關,海關依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第12條規定課稅。

口罩出入境規定.jpeg
▲2020出入境新規定-口罩〈來源:關務署〉

口罩使用時機.jpg
▲口罩也有分不同的用途〈來源:衛福部〉

體溫計

出境:每人最多2支
旅客攜帶體溫計出境,於合理之自用數量範圍(每人最多2支)內,依規定無須向海關辦理報關;逾自用範圍就須依規定向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申請專案核准後,按一般貨物出口報關手續辦理通關。

入境:可免輸入許可攜帶體溫計為3支
旅客回國時攜帶體溫計入境,即日起至109年4月30日期間,可免輸入許可攜帶體溫計為3支,如有超過限量者,請由紅線檯通關,並填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防 疫用醫療器材自用切結書」交給海關人員後,即可攜帶入境。 但攜帶行李之總值完稅價格超過新臺幣二萬元者,應填報中華 民國海關申報單向海關申報,並經紅線檯查驗通關,海關依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第12條規定課稅。

體溫計出入境規定.jpeg
▲2020出入境新規定-體溫計〈來源:關務署〉

醫療酒精類

勤洗手是防疫的最大關鍵,而75%藥用酒精、酒精棉片和乾洗手皆可帶出國,民航局官方網站表示,根據民航局法規規定,攜帶非放射性物質之醫療用品(如上述消毒性酒精)、梳妝用品(含噴劑)和分類2.2類危險物品且無次要危險性之噴劑以ml數總和,每人不得超過2公升。

帶上飛機的注意事項
1. 託運單罐不能超過500ML(0.5公升),與其他梳妝用品類的噴罐合計不能超過2L(2公升)。
2. 手提行李上機單瓶液體不能超過100ML,並且需清楚標明醫療用酒精,自己分裝的小瓶身上建議用英文寫上Ethanol Solution 75%,也可以保留或翻拍原包裝上的標籤,讓安檢人員正確辨識是否為醫療用酒精。
3. 75%藥用酒精、酒精棉片、酒精乾洗手、抽取式酒精濕紙巾都可以上飛機,但濃度超過70%(含)以上的酒精飲料是無法上機及託運的,可別把喝的酒類和醫療用消毒酒精搞混了。
4. 若買不到75%酒精,可以自己用95%酒精和水以4:1比例也可以調製成75%酒精,但記得在分裝瓶身上寫上英文標示。

酒精(全聯.jpg
▲記得若要帶上飛機一定要符合相關規定〈來源:全聯〉

因應防疫的需要,近期政府都會頒布相關新的政策,像是口罩與體溫計也是因應這次疫情的需要才加以限制,所以大家若有出國的計畫,記得在出發前一定要先查好相關規定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