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難民危機!現在到歐洲旅行適合嗎? | 國際新聞 | 小若

最近引發大規模敘利亞難民潮湧向歐洲匈牙利、希臘、德國等地,或多或少影響部份歐洲交通,現在是否適合前往歐洲旅行已成為關注焦點。歐盟涵括28個國家,以現況來說,進入歐洲的難民多已被當地政府臨時安置,而歐盟各國也正在尋找因應之道,如是否開放邊境,或接收難民等。而你可以做什麼讓既定旅行更安心,並且幫助難民獲得更好的幫助,以下提供3點參考。

難民
▲圖片來源:UNHCR。

1.旅行目的地和難民潮發生地點相近,該怎麼辦?

近期需前往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奧地利東部靠近邊境地區,或德國慕尼黑、希臘等地,多注意交通狀況,尤其先前難民在布達佩斯其中一個車站札營,使當地交通中斷或大亂現象,造成許多既定行程的旅人,被迫更改行程,因此,接下來至少一個月內要前往者,觀察當地大眾交通是否正常運行,並且留意難民潮新聞,一旦遇到這些地方再度被難民潮湧入,可事先轉往其他局勢較穩定的地區旅遊。

2.請捐款至協助難民的國際救難單位

從未經歷過戰亂、貧窮、迫害等狀況的人,對敘利亞難民大規模湧入歐洲,只為求一線生線,不一定能完全感受,但就算歐盟各國願大量接受難民,光是收置難民等後續問題,長期將需支付不少救援經費。如果你也想幫助難民能重新開始生活,這類國際捐款單位不少,不管是物資或是醫療、改善生活等捐款形式,都能盡棉薄之力,而當歐洲部份國家不再因難民潮而困擾時,到歐洲旅行相對穩定與安全。

以下國際捐款單位均為英文網站:
3.歐旅時,遇上難民危機?請事先規劃「備案」

即便歐盟有28個會員國,地大幅員亦寬廣,但難民潮事件也可能在其他國家或城市再度上演,因此決定好的歐洲旅行,在出發前先做好相關備案,萬一臨時遇到難民潮問題,即可預先轉往他地,避開交通與確保自身安全。不過,只要是出國在外,即便到治安良好的國家也可能遇上麻煩與狀況,因此隨時注意安全,提高警覺則是旅行必備。

難民1
▲圖片來源:Google Map。

根據2014年統計,德國、瑞典、法國、義大利、英國是分別接收敘利亞難民的主要5個國家,使這次難民潮以這些國家做為重新生活的起點,接下來就得看歐盟各國的因應之道,在這之前,預訂好的旅程則需多留意近期狀況,以便隨時因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