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個世界遺產「植物園」 迎建國50年最佳生日禮 | 國際新聞 | 小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7/4在德國舉辦的第39屆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宣布新加坡植物園以及來自世界各地共9個項目成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植物園不僅是新加坡首座入列的世界遺產,更是全球第三座以花園入列名錄的紀錄。

新加坡植物園
▲圖片來源:新加坡旅局。

新加坡植物園於1822年由萊佛士爵士( Sir Stamford Raffles) 建立,擁有超過150年歷史,是新加坡首個植物園,園內不單培育以熱帶與亞熱帶植物等多種植物,其中國家蘭花園(National Orchid Garden),超過1000種以上的蘭花原生種與2000種以上的蘭花交配品種,其花團錦簇造就園內爭奇鬥豔的鮮麗視覺景象。而以1877年成功引進的巴西三葉橡膠樹,促使後來馬來西亞成為全球天然橡膠的最大生產品。

園內也設置兒童花園Jacob Ballas兒童花園,提供兒童在園藝中學習體驗的場地,並培育兒童對大自然植物與環境的珍惜與愛護。新加坡作為花園城市,致力在保護與培育植物,並提供市民於遊客城市綠洲的優美環境,在今年(2015年)成功入列世界遺產名錄,為新加坡建國50周年迎來最好的禮物。此外,為慶祝新加坡50歲生日快樂,遊客於7/1~8/30期間將可免費參觀國家蘭花園。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