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結合建築與藝術之美的城市 | 藝文隨行 | 小Q

芝加哥位於美國中西部的伊利諾州,亦稱風城。1871年的一場大火,燒毀無數人的家園,但是並沒有擊倒他們,大火後,芝加哥快速地重建,這次他們學到教訓,採用鋼筋水泥重建家園,經過一百多年的重建,芝加哥已是美國金融中心之一。芝加哥市中心稱為THE LOOP,此區是芝加哥的行政、金融商務區,許多辦公大樓坐落於THE LOOP,地價也是相當貴。

msp.jpg
芝加哥地鐵地圖 (圖片來源 :Chicago CTA)。

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全長約183公里,貫穿整個芝加哥,搭船遊芝加哥市中心能盡覽該城市建築之美!芝加哥河的主要通道有將近20條橋樑運作中,每一座橋梁設計造型都不一樣,成為芝加哥的特色,亦是許多好萊塢電影取景的景點之一。橋梁皆為活動式,方便讓更大的船隻通過。此外,芝加哥於愛爾蘭節(Saint Patrick's Day)時,芝加哥河會染成綠色來慶祝此節日。

P1240809.JPG
▲搭船遊芝加哥河會經過不同設計建築造型的橋樑。

位於芝加哥市中心的千禧公園,是遊客必參觀的景點,公園內知名的Cloud Gate,又稱The Bean--魔豆。這是由英國藝術家Anish Kapoor以168塊不鏽鋼組合成,近看完全看不到接縫,從魔豆上方可以看到反射出來的芝加哥城市樣貌,相當有趣。園內亦有各種藝術雕塑品和休閒廣場,遊客只需輕鬆悠閒坐著即能欣賞這些雕塑品,享受城市中的藝術時光。

P1240619.JPG
▲Cloud Gate看起來就像一顆魔豆(The Bean)。

傑‧普利茲克露天音樂廳(Jay Pritzker Pavilion)在
芝加哥千禧公園內
,露天的設計,讓聆聽者同時享受音樂表演和戶外氣氛,音樂廳本身可以容納11,000人,
一場音樂與城市建築結合的聽覺視覺饗宴,不妨就從傑‧普利茲克露天音樂廳開始。

P1240626.JPG
▲傑‧普利茲克露天音樂廳(Jay Pritzker Pavilion)。

芝加哥的威力斯大廈(Wills Tower),又稱Sears Tower,位於103層的透明觀景台(Skydeck),更是威力斯大廈的一大賣點,以三面厚1.2公分透明玻璃打造的,重達1,500磅(約680公斤重)。 日落時前往可觀賞到日與夜不同景觀。這棟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樓,後來被台灣台北101大樓與杜拜的哈里發塔改寫紀錄,除了頂樓的觀景台,其餘樓層為辦公大樓。

P1250993.JPG
▲位於威力斯大廈103層高,將芝加哥夜景納入眼底。

美麗的芝加哥天際線,搭船從密西根湖上欣賞芝加哥天際線,高樓大廈高低起伏,使得天際線的線條更加明顯,更加地賞心悅目。

P1250363.JPG
▲搭船遊密西根湖是最佳看芝加哥天際線的選擇。

如果喜歡博物館的朋友,到芝加哥的博物館走走看看吧。芝加哥熱門的博物館網羅「芝加哥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菲德爾自然史博物館(The Field Museum)」、「謝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阿德勒天文館(Adler Planetarium)」,各種不同類型的博物館,憑依個人喜好參觀,想省錢的話,到博物館的官方網站查看,每隔一段時間,博物館會推出免費入館的活動,每間博物館都不太一樣,出發前查詢官網站較準確。

P1240487.JPG
▲芝加哥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P1250413.JPG
▲菲德爾自然史博物館(The Field Museum)。

芝加哥於2014年遊客量高達五千萬人,尤其夏天為旺季。冬天造訪芝加哥,則因為芝加哥河和密西根湖結冰,天氣也非常冷,無法玩得很盡興,多半選擇非冬季時間遊玩,天氣較好,也才不會掃興! 小小的一個城市充滿著建築與藝術美,看完介紹是否也想來一趟芝加哥建築和藝術之旅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