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遊費城!推薦當地人最愛6種道地好滋味 | 旅行美食 | Saman

有自由搖籃之稱的費城,不僅是美國最象徵自由的城市,同時也是最古老、最具歷史意義的城市。費城作為美國第一古城的特點不只表現在建築上,連食物也是如此,再加上費城有來自各個不同的移民族群,特別是義大利人,為費城在飲食方面帶來更多樣化的選擇

1.jpg
▲南街與第4街交叉口的Jim's Steak-費城最著名的起司牛肉堡餐廳

起司牛肉堡 Philly Cheese Steak

說到費城最具代表性的食物,非起司牛肉堡莫屬。起司牛肉堡的歷史已經有超過75年之久,這道料理採用洋蔥和肋眼牛薄片混和炒過後,淋上融化的起司,被包覆在像潛艇堡的義大利麵包裡,這是一般人對它的既定印象。這道料理雖然在美國其他地方很常見,在這裡卻獨樹一格,因為起司牛肉堡使用的義大利麵包,均是用專業的高溫烤爐烘烤,因此麵包又厚又脆,吃起來特別卡滋美味。

2.jpg
▲Jim's Steak正在炒洋蔥和牛肉的廚師

3.jpg

霍奇三明治 Hoagies

同樣是源自於早期義大利移民的輕食,並帶進費城,進而成為在地特色料理。這些移民最初是在霍格島上放牧,因此Hoagies最早期叫做Hoggie。這種三明治最大的特色是包著冷肉、火腿及蔬菜的潛艇堡,再填滿辣椒、番茄、洋蔥等香料,是屬於口味較重的三明治,而費城人的習慣是搭配著酸黃瓜一起吃。

4.jpg

軟心麵包 Soft Pretzels

軟心麵包是在美國各地都很常見的零食,尤其是在各大遊樂園、紐約及費城的咖啡廳,或是路邊餐車都一定找得到,但費城的軟心麵包較美國其他地方的還要來得厚,又比較長,且費城的軟心麵包特色是一定要搭配芥末醬一起食用。

5.jpg
▲淋著芥末醬的軟心麵包

披薩包餅捲 Stromboli

這是源自於費城特有的料理,幾乎在費城大部分的披薩店都找得到。相較於一般大家熟悉的披薩,餡料和調味是鋪撒在餅皮上,再進行烘烤,披薩包餅捲的作法是把餡料和調味起司等均包在餅皮內後捲成條狀,再烘烤而成。



炸豬雜布丁 Scrapple

這道料理是在費城的餐廳和早餐店都會出現的料理,後來因為食材取得和製作方法容易,許多美國的農村會自製此料理來食用。炸豬雜布丁主要是將帶骨的豬肉及內臟一起下水高溫蒸煮後,將骨頭去除,並以麵粉和蕎麥粉混和製成的半固體肉塊。而炸豬雜布丁常見的烹調方式為煎或炸,再以辛香料加以調味,也有許多費城人喜歡用它取代漢堡肉來食用。

7.jpg

法蘭克黑櫻桃汽水 Frank’s Black Cherry Wishniak

法蘭克的Wishniak汽水是費城當地最具歷史的汽水品牌,此品牌的汽水也以各種水果口味而聞名,尤其是黑櫻桃口味因為在汽水裡加了真正的黑櫻桃,味道特別,是其他公司模仿不來的,在費城以外的地方很難買得到,因此也最為出名,是到費城當地必喝的飲料。

8.jpg

除了以上這些食物外,費城唐人街(Chinatown)的傳統點心和義大利市場(Italian Market)的正宗義大利料理都是費城人最喜歡的風味美食。費城的餐廳很多,除了是各民族的美食大熔爐外,品質高又物美價廉更是這裡的最大特色。來到費城,除了觀賞古蹟建築外,也別忘了買一罐黑櫻桃汽水和起司牛肉堡,到公園享受愜意的時光。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