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球最貴的10個城市 | 國際新聞 | 小若

根據 Mercer 美世人力諮詢公司針對全球外派人員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位於非洲西南部的安哥拉首都羅安達,榮登今年全球最貴城市的榜首(去年為第二名)。第二名為俄羅斯的莫斯科,第三名則為去年的最貴城市榜首東京。

此份調查評比主要是以五大洲的214個城市來評比,並根據200多個項目包括:食品、交通、娛樂、房租、日常生活用品等來計算相對成本,報告中顯示,光是一杯咖啡在莫斯科約要250元台幣 (8.29USD),但尼加拉瓜卻只需要50元台幣不到 (1.54USD)。此外,莫斯科的房租也相當高昂,一間豪華的兩房不含家具的公寓,每月為台幣13萬8千元 (4,600USD) 。第一名的羅安達,儘管是非洲主要產油國之一,卻也是相對貧窮的國家。對外派人員來說,不止因為進口物價高昂而支出高,要找到安全及適合居住的房子,所需支付的房價也是相對高昂。

此項調查評比也指出,歐洲最貴的城市為俄羅斯莫斯科,亞洲的則為日本東京,而此項調查因為經濟、政治等因素使貨幣匯率波動而造成通貨膨脹,尤其是以住宿價格為最,連第三名的東京,對外派人員來說也是非常昂貴的支出。

除了部份非洲國家對外派人員來說物價成本相對高昂外,歐洲瑞士此次的三個城市:日內瓦、伯恩、蘇黎世也都擠進前十名。亞洲城市除東京位居第三名之外,新加坡及香港也在這次榜單內。美國則仍以紐約為最貴的城市,但並不在此次榜單之內。

以下為全球最貴的城市排行榜:

  1.羅安達 (非洲西南部國家:安哥拉)
  2.莫斯科 
  3.東京
  4.恩賈梅納 (非洲中部的內陸國家:查德)
  5.新加坡
  6.香港
  7.日內瓦
  8.伯恩
  9.蘇黎世
10.雪梨

原文來源:Mercer ,由編輯整理報導。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