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最髒的6個地方 | 國際新聞 | 小若

常搭飛機出國的旅人,首站即是坐飛機出國,飛機因為密閉式空間,使機上不少地方是細菌的溫床。根據Travelmath的研究報告指出,在測試全美五個機場與4航班的26個樣本中發現飛機上有六處最髒的地方,其中以飛機上的餐桌為最髒(2,155細菌單位),甚至比廁所沖水馬桶髒8倍。

機上
▲圖片來源:Travelhealth。

本研究結果發現機場與機上最髒的6處地方:

  1. 機上餐桌:2,155 細菌單位。
  2. 飲水器按鈕:1240 細菌單位。
  3. 飛機冷氣通風孔:285 細菌單位。
  4. 洗手間沖水按鈕:265 細菌單位。
  5. 安全帶扣環:230 細菌單位。
  6. 洗手間門鎖:70 細菌單位。

為什麼機上餐桌是細菌最佳溫床呢?報告指出,飛機常常連續乘載數個航班後,才有時間讓清潔人員清理機上餐桌,以致於累積過多的細菌單位,衍生成細菌最佳溫床。最佳預防方法是搭乘飛機時用餐,因無法直接消毒,盡可能減少觸碰餐桌,或不讓食物接觸到托盤。若有觸碰時,請在餐前洗手後再用餐。

相較之下,機上的洗手間門鎖與沖水按鈕比較乾淨,主要因為廁所設施表面定期清潔消毒,統計還指出一般在家裡的物品細菌單位如家中的馬桶座墊僅172細菌單位、手機是27細菌單位,流通的紙鈔是5細菌單位。不管如何,旅行時需注意衛生安全,尤其是在人來人往的機場、機上,使用大眾設施時,在餐前多洗手,同時在觸摸物品後,盡可能不接觸眼鼻口,防止細菌輕易入侵。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