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聖誕限定:4大華麗夜景浪漫遊 | 時事話題 | Sylvia

聖誕節是世界各地節慶活動的高峰,在日本尤其是一大盛事,11月下旬進入聖誕節的慶祝時期,日本關西的京都、大阪一帶(即京阪地區),除了京都車站有超大聖誕樹的佈置,大阪也到處都有聖誕燈飾,無論與家人、朋友、戀人一同前往,在華麗燦爛的裝飾中,濃濃的聖誕氛圍絕對令人流連忘返。

talk04-2.JPG
▲京都車站與Granvia飯店直結處的聖誕燈飾。

京都車站:大聖誕樹

京都車站不僅是交通樞紐,它本身特殊且多元的建築設計,亦成為京都觀光的景點之一。每年11月中旬起,京都車站配合慶祝聖誕節,進行聖誕燈飾的佈置,車站右方擺一棵參天約10層樓高的聖誕樹,整排階梯繽紛的投影變化,空中走廊及與車站直結的Granvia飯店外廣場也有燈飾,讓遊客均能感受耶誕氣氛。

talk04-1.JPG
▲京都車站的超大聖誕樹。

大阪:阿倍野HARUKAS展望台

位在大阪的「阿倍野展望台」相對日本其他著名的展望台來說是較新的景點,2014年3月開幕,可觀賞跟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不同的景色,12月來不僅能在聖誕節的氣氛中眺望大阪夜景,且由於展望台新落成,有著獨特的設計與高級感,如60樓~58樓中間廣場是戶外開放式,挑高的視野,廣場中央展示可愛的吉祥物阿倍熊「あべのベア」。

talk04-3.JPG
▲阿倍野展望台眺望的大阪夜景。

另外四周的整面落地窗令人驚艷,「阿倍野展望台」在燈光的搭配上很有質感,在欣賞夜景時絕對有加乘效果,連廁所內都有大片窗戶能看到夜景!!

門票:一般1500円,指定日期時間入場2000円。
交通路線:大阪市地鐵天王寺站,9、10號出口方向沿著指標走。
參觀路線:先在2樓售票處購票,再搭電梯到60樓,最後從58樓下去。

talk04-4.JPG
▲展望台廣場的吉祥物阿倍熊也很有聖誕氣氛。

大阪:充滿異國風情的梅田聖誕市集

「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一樓廣場每年均舉辦德國聖誕市集,雖然不大,但可以體驗異國風的市集,市集內有聖誕樹及光彩奪目的彩燈佈置,亦有許多攤位可品嚐道地的德國美食及暢飲啤酒,並逛逛精緻的手工藝品,以及充滿童心的糖果屋。

talk04-6.JPG
▲市集的攤位迷你又溫馨。

另外每年特地從德國運來超過百年歷史的旋轉木馬,懷舊風味十足,不少人排隊等著搭乘;逛完市集後亦能參觀空中庭園展望台,雖然戶外寒風刺骨,但能充分感受溫暖的聖誕節氣氛。

talk04-8.JPG
▲超過百年歷史的木製手作旋轉木馬,據說歐洲只剩四座。

開放時間:每年於新梅田city網站上公布,2015年是11/20-12/25。
交通路線:從大阪站中央北口出來,右前方是yodobashi(ヨドバシ)百貨,沿著旁邊的路往前走,在路口過馬路後左轉,會看到一個地下道,沿地下道走出來就會到達展望台;或阪急梅田站茶屋町口出來,過馬路一直直走就會看到地下道。

talk04-7.JPG
▲世界級超大聖誕樹。

大阪車站時空廣場

聖誕節期間,日本各地都精心設計各種活動,不僅只京都車站有聖誕樹佈置,「大阪車站」5樓的「時空廣場」,每年亦會有不同主題的聖誕燈飾,讓來來往往的旅客在奔波之餘,亦能稍微駐足觀賞。此外在中之島周邊亦會舉辦非常盛大的「光之饗宴」活動,是大阪的重頭戲之一。

talk04-9.JPG
▲大阪車站時空廣場的聖誕雪人裝飾。

每年11月下旬,賞楓季節才揭開序幕,聖誕節活動也跟著展開,此時到日本京阪地區觀光可享受雙重的美景;若是錯過楓紅於12月中前來,進入聖誕活動的慶祝核心時期,亦是不會後悔的選擇。雖然天氣寒冷,但在浪漫的聖誕節氣氛包圍下,卻也加倍的溫暖。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