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柔的箕面公園:外郊大阪 | 編輯足跡 | 幻化自在

如果說大阪府是關西地區的心臟,大阪市則是心臟的幫浦。與台北市差不多大,也有著不大約270萬人口。其地位並不會輸給東京,不管在經濟、文化及旅遊上面。如果想在繁華瞬變的大阪市體驗不一樣的寧靜,那就前往位於北大阪府的箕面市吧!

↑阪急的箕面車站(攝影/幻化自在)

從箕面車站穿越站前小廣場,映入眼臉是公園老街入口,沒有特定門牌指示,只有老店一間間隨坡度蜿蜒而上,彷似九份老街的縮影,卻沒有喧囂的竄流。

箕面車站的站前廣場(攝影/幻化自在)

↑通往箕面公園的街道路口(攝影/幻化自在)

箕面公園在距今一千多年前的戰國日本就有僧侶的足跡,從江戶時代到明治維新,一直都是箕面當地人重心所在,典雅的設計,時光倒流的建築,時光隧道的穿越享受。

↑通往昆蟲館的轉角一隅(攝影/幻化自在)

公園路口到箕面瀑布大約三公里的路程,會經過楓葉林、昆蟲館、塔基寺等等,像芝山岩步道的平緩,似八通古道的深邃,有遊客,有當地人;有聯流忘返,有自在其中。

↑塔基寺與昆蟲館的交界處(攝影/幻化自在)

塔基寺靜靜坐落在步道途中,左手邊是從江戶時代就存在的神社,右手邊是明治時期新翻修的。不管何者,都不要與京都的寺廟爭豔及爭鬥,斑駁的石磚,有點脫落的錨筍,稀稀落落的樹木,淡淡保留日北戰國電視劇中的深幽。

↑由內而外的塔基寺廣場(攝影/幻化自在)

來到塔基寺,可以靜靜坐在角落,一瞥日常家庭在神社的一隅,可以揮動許願粗繩,反滾心中的願望,春夏秋冬交序在寺廣場的細細白沙。

↑祭祀大黑天神的左方神社(攝影/幻化自在)

↑塔基寺後方的延伸廣場一隅(攝影/幻化自在)

厭倦大阪的喧囂,就到箕面公園走走;喜歡靜謐的時光,就到塔基寺流連,喜歡攝影的人,這裡是補光捉影的好所在,喜歡繪畫的人,這裡有綠意盎然的清新,喜歡無計畫的人,這裡沒有時間的拘束,喜歡放空的旅人,這裡有空靈的氣息,不一樣的大阪就在箕面!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