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內湖】大湖公園的左右雙臂 | 編輯足跡 | 幻化自在

過了內湖成功路四段之後,不管是目光亦或是聲音,都回到大湖公園的波光粼粼與細細碎聲。大湖公園的雙臂,也就是白鷺鷥山與忠勇山鯉魚山的交會。假日的清晨,從大湖公園向右登上白鷺鷥山的山頂,一探內湖小景;登上忠勇山鯉魚山,一窺四獸山系的背影。路途上,老樹、枯木、流水、笑聲。簡單卻豐富的小旅行。

大湖公園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大湖公園右臂-白鷺鷥山

白鷺鷥山的登山口位於金湖路268巷,因著太接近市區,總還會再山林中聽到些車流聲。白鷺鷥山雖然標高只有143公尺,但左彎右拐,又稱五十彎步道。途中枯木不少,蕨類更多,過了山腰一半的涼亭後內胡市區一景及在右手邊,若登上山頂,除了四獸山系也入景外,最是登高望向低處的大湖公園湖景的壯觀感。

白鷺鷥山途中枯木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望向內湖市區一景(幻化自在/攝影)

大湖公園的左臂--忠勇山鯉魚山

從大湖公園站往大湖國小方向前行,首先會經過大溝親水公園,在這裡人與水就像母親與女兒般的親近與自在。但見孩童在水中不亦樂乎地嬉戲。忠勇山與鯉魚山分別坐落大溝親水公園的左右。順著路會先經過鯉魚山,山勢頭高尾低酷似鯉魚,鯉魚的背部有著李老先生創作世界小人國雕塑系列,好似山中的異次元。忠勇山的石階比鯉魚山還陡,從曾被稱作台北八景之一的山頂,內湖汐止甚至是象山都盡收眼底。途中更別忘了造訪碧山巖,另一處取景的好所在。

從碧山巖望向遠方的鯉魚山(幻化自在/攝影)

鯉魚山的小人國系列創作(幻化自在/攝影)

圓覺瀑布--清涼自在

圓覺瀑布位於通往圓覺寺的途中。順著大溝溪而上,轉角處溪水頓時輻射扇開。幾塊大石頭交疊而成,瀑布的水勢並沒有很大,低淺的水潭中很適合光著腳簡單戲水。亦可坐在石頭上乘著樹蔭的涼,靜聽水聲、蟲鳴、笑聲。

圓覺瀑布一隅(幻化自在/攝影)

以大湖公園為起始點,建議可先前往白鷺鷥山後往忠勇山鯉魚山,炎熱的夏天中,帶一套衣服,乾爽地在忠勇山頂吹著涼風,沁涼地望觀內湖及台北盆地。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