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隱身於都市中的私房景點,好樣文房Chapter賜與日式老宅新生命 | 藝文隨行 | 職業觀光客Lisa

是否記得自己有多久沒有與自己對話?是否記得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看一本書?隱身於市中心的好樣文房,提醒著居住於忙碌都市叢林的人們,慢下腳步重拾書本與自己對話,透過短暫的兩個小時找回原本的自己。

thumb_IMG_0088_1024.jpg
▲好樣文房(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好樣文房Chapter

日式老宅改建而成,經由舊式工法修復並規劃之後,搖身一變成為好樣文房公益圖書館。位於市中心的好樣文房,外表與旁邊建築並無特別差別,平常路過若不仔細觀看,很容易就被忽略,直到走進院子才會發現這裡的不一樣。

thumb_IMG_0083_1024.jpg
▲好樣文房(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thumb_IMG_0082_1024.jpg
▲好樣文房藏書區(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預約資訊:

好樣文房的院子只要是開放時間都可以自由進入,但房子裡頭就必須預約才能進入。當初好樣文房規劃的時候,即算出同時處於這個空間裡最舒適的活動人數,所以每一個時段能進入好樣文房公益圖書館的僅12人,並且有年齡限制15歲以上才能入內參觀。

預約方式:

搜尋文房Chapter官網,裡頭包含可預約日期、時段、人數,直接在官網上預約即可。

註一:每天開放三個時段,每次開放12人,每個人最多可預約兩人,入館需核對證件。
註二:入內需穿著襪子,保護木頭地板。

thumb_IMG_0033_1024.jpg
▲好樣文房內部空間(攝影:職業觀光客Lisa)

一開始館方人員會帶著當時段預約的12人進行簡易的導覽,隨即請預約者自由的享受這裡的書本與空間,約莫一個小時之後,好樣文房會提供每個人一份小點心及一杯茶,邀請大家一起觀看修復這個日式老宅的影片並享用茶點。

如果不記得有多久沒有與自己對話,或著不記得有多久沒有靜下心好好的看一本書,或許可以動動手指頭,前往文房Chapter的官網預約屬於自己的時段,享受屬於自己的兩個小時。

交通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近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
電話:02-2341-9662
開放時間:週二 ~ 週日, 10:00 ~ 17:00 (週一公休)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