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 宜蘭】走入幾米廣場的繪本故事裡 | 藝文隨行 | Cerys Q

全台第一座幾米廣場(幾米公園),位於宜蘭火車站左側舊宿舍區,據說幾米為了促進家鄉的觀光業發展,利用原本廢棄的空間重新改造,現除了保留原先的歷史建築外更置入幾米最著名的幾個場景,包括「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等經典人物。

幾米公園-5.jpg
▲ 【攝影 by Cerys Q】

向左走,向右走

不曾相遇的男女主角,因為女生總是習慣向左走;男生總是習慣向右走,兩人從未相遇卻多次擦肩而過。因為習慣讓人感覺有股莫名的安全感,習慣了也就覺得沒有改變的必要,因為習慣這樣,我們也就錯過了許多原本可以遇見的美好。想想現實生活裡的我們不也如此麼?習慣了某個時間點起床,習慣在轉角早餐店買份早餐,習慣在踏出便利商店後往右走,習慣在同一條路來回騎車...因為這些習慣已深深住進我們生活裡。就像幾米說的「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會有交會的一天。」

幾米公園-2.jpg
▲ 【攝影 by Cerys Q】

幾米公園-3.jpg
▲ 【攝影 by Cerys Q】

地下鐵

在這時間就是金錢的時代,熙来攘往的地下鐵已成了大家的交通工具,而地下鐵儼然已成為社會生活的縮影。每個人在不同站點上下車,從起點至終點,在車廂裡遇到的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卻又和其他人的故事重疊在一起。然而每個人心中都有著一個屬於自己的地下鐵,那個通往叫做「希望與幸福」的出口。為了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我們抱著希望一次又一次地在車廂裡迷失,不斷地錯過及下錯站,一直迷路一直到找到那個出口。

幾米公園-1.jpg
▲ 【攝影 by Cerys Q】

幾米繪本曾風靡一時,故事裡以簡單卻能夠道出現實男女心情的文章述說著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幾米公園就像從繪本裡跳出來的故事人物,不同於拿在手上的繪本一頁一頁地翻著,在這裡自己也是故事裡的主角。來到幾米公園可以除了重溫幾米的繪本故事以外,也是個拍照好景點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