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市區漫遊,就愛文青路線 | 藝文隨行 | shang shang midori

鳥取市區最熱鬧的地方,位於車站前方的商店街, 今天要介紹隱身在商店街巷弄裡的兩間安靜且舒適的用餐與咖啡空間,以及商店街上的特色書店。來到鳥取市,欣賞完壯觀的鳥取大沙丘後,請再度放慢腳步,悠哉地在鳥取市區裡慢活一番吧!

Nee-mart  簡餐咖啡

攝影 shang shang

Nee-mart是一棟兩層樓的日式老房。一樓是自家製麵包店,二樓則是用餐空間。上二樓必須由房子側邊的小巷子進入,由專屬的門進入,爬上木質且微陡樓梯登上二樓。Nee-mart的二樓分為兩個小房間,都是以木製裝潢,溫馨的擺設,也都有著對外的大窗戶,給人有種瞭望街景的驚喜感。

攝影shang shang

這裡提供餐點和咖啡,店裡有著生活雜誌等刊物供自由取閱。在老房子裡的休憩時間,給人錯覺時空倒流,旅行時間流逝好像緩慢起來。也似乎有種神奇的力量,把趕行程的疲憊感,暫時在此得到了舒緩。

定有堂書店

攝影shang shang

用完午餐後,在商店街上的書局逛逛吧!定有堂書店是一家鳥取在地的獨立書店。裡面以販售新書為主,和少部分的鳥取限定的舊書刊。店裡把書籍分類,分區外,還細心的使用許多手寫的推薦,用可愛手繪介紹書籍等,處處可看出書店對書籍的用心。據說,定有堂書店是一家有歷史的老書店,進來特色書店瞧瞧看,說不見能發現心儀的書本或是文具呢!

森的生活者   

攝影shang shang

什麼是『貝果喫茶』?這是一家以貝果為主的咖啡店,營業的時間只到下午六點。不提早一點來,好吃的貝果就賣光光囉!森的生活者,位在小河邊,進入門口會看到長長的階梯,爬上階梯,店裡是座落在二樓。店裡不算太大,大約10多人的位子極力推薦坐在窗戶的吧台座位,能欣賞到鳥取街道的風光。在寒冷的季節裡,店裡還會備有可愛的動物暖爐包,可以抱著暖爐包,悠哉的享受美味的貝果和咖啡時光。

攝影shang shang

旅行有很多種類,鳥取市的文青路線,適合喜歡深入當地的漫遊旅人。或許沒有大城市的華麗與熱鬧,鳥取時間是緩慢的,不急不徐,如果你也喜歡慢活旅行,來鳥取喝杯咖啡,悠哉的享受山陰地區的鳥取時光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