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宮崎駿筆下的天空之城:白露里冶奧 | 文化古蹟 | ShannaW尚娜

冬季的白露里冶奧古城孤單的立於岩頂上顯得分外蕭瑟,2500年前僅靠著狹窄的長橋與外界相連,至今依舊如昔。所有人到這皆需捨棄現代化的交通工具,憑著自己的雙腳走上長橋,一步步朝古城走去。

untitled.jpg
天空之城:白露冶里奧 (攝影:Shanna W.)

跟著貓使者在古城探險

雖說這並不是特別大的一座城池,可由於遊客不多,常住在城中的居民在冬季據說也只有10多個,因此城內顯得寂靜荒涼,好似是一座空城一樣。甫由入口進入時,即不自覺的放緩放輕自己的腳步,深怕稍大一點的聲音,就會打破這靜謐的一刻。

8.jpg
城內以這座教堂為中心(攝影:Shanna W.)

此時,一隻虎斑貓緩步走來,帶著優雅與一絲慵懶,望了一眼又扭身離開,可又不時回頭,眼神似乎說著:快跟上呀!宛如城內的使者,引領著參觀者進城。

4.jpg
城內眾多的貓使者之一。 (攝影:Shanna W.)

義大利最美的村莊

因為特殊的地理條件,讓白露里冶奧古城避過了世界大戰的侵襲與城市現代化的影響,城內的老房及建築有了相對完善的保存,而被選入義大利最美的村莊。同時,該古城也因為建於易碎的火山凝灰岩頂上,因此亦被世界建築文物基金會列為『100個最瀕危遺址』名單之一。自城外的步道直至城內皆為石板路,兩旁的建築圍牆等皆以石材或紅磚砌成,古色古香,別有一番風味。

2.jpg
古樸的中世紀房舍及慵懶的貓群。(攝影:Shanna W.)

閒適的午後小憩

城內有許多小巷,緩步穿梭在其中欣賞這裡的一磚一瓦,非常的愜意。有時間可在小店外的露天座位小憩一下,享受一會兒陽光的拂照,再繼續城內的探險。許多房舍的外頭都以美麗典雅的盆栽植被當作點綴,為素色的磚牆增添了些許的艷色,頗有錦上添花的效果。

9.jpg
(攝影:Shanna W.)

7.jpg
峽谷景致(攝影:Shanna W.)

站在城邊俯瞰峽谷景致,格外有遺世獨立的感受,微風吹拂著衣角,耳邊僅有風聲,如此寧靜,恍若能聽見下方台伯河河谷的低吟。靜靜地看著眼前歷史歲月的痕跡,訪古尋幽,白露里冶奧古城因其地理獨特性,或許有一天就再也無緣造訪,自此消逝在歷史的洪流之中,因此這一刻更顯珍貴。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