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至少追求一次超人氣的「藍」 | 跟著我走 | 鐵蓮花

藍代表了什麼?胸懷寬廣、無憂無慮又知性,非常適合旅人的心境去感受旅程中的美和悠閒的心。藍色旖旎風光數不盡,推薦的景點如下,有生之年,選一個走一回;全數追求更愜意。

【摩洛哥】風華絕倫的迷城,契夫蕭安

藍色房屋和建築物在不同視角展現不同面貌,營造的氣氛也不一樣,除了用心感受外,也只能用相機留下最美的記憶。在契夫蕭安以雙腳漫步,心境是平和的,也可以看見更多細節,感受山城的純樸。即使漸漸上了夜色,山城依舊是迷濛的藍。 

20171018-a.jpg
▲老街繽紛的色彩,令人錯愕不就是藍!(圖片來源:Drinker提供)

一次次以為會碰到死巷,也真的走到當地人家中的花園,興之所至也笑笑地忙著裝成迷路,再走回頭路。走過一巷,再穿過一弄,任誰都得摒住小鹿亂撞的心,遇見療癒的藍。

DSC06122.JPG
▲靜悄悄地藍色亮光,如呼吸般地引領旅人步入未知的世界。(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突尼西亞】懸崖頂的藍色小鎮,西迪博賽德

白屋藍窗就是這小鎮的特色,老樹幹眷戀的藍色街道和天空,乾淨清爽的藍色窗紋,令人陶醉癡迷,精緻的圓頂拱門與阿拉伯特有的建築,和地中海相揮映,造就成攝影達人特別鐘愛的景點。

DSC04275.JPG
▲西迪博賽德最有名的咖啡館Café des Delices(圖片來源:鐵蓮花提供)

【希臘】聖托里尼島上費拉的藍頂教堂

到聖托里尼每天看夕陽是必定行程,費拉小鎮的愛琴海夕陽、白屋、藍窗、東正教十字圓頂教堂,會讓您永生難忘。如有充足的時間還可以去逛逛伊亞藝術小鎮,即使迷失在小鎮裡也有一種探險的氛圍和享受。

314354-1.jpg
▲面對蔚藍海域,心胸豁然開朗(圖片來源:圻芸提供)

【印度】久德浦爾藍色山城

不識蘆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行走於藍色山城的久德浦爾,很難察覺這個城市的藍,必須走上山上城堡俯瞰,才發覺原來它真的是藍色。久德浦爾是印度拉賈斯坦邦第二大城市,這個城市除了被稱為藍色山城外,也被稱為「太陽城」,因為它一年四季都可以享受陽光明媚的天氣。

Jodhpur-blog-view-from-top.jpg
▲俯瞰的藍色山城(圖片來源:Jodhpur from Wikipedia)

【土耳其】藍色清真寺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位於伊斯坦堡的市區,它有6支喚拜塔,僅次於麥加的7隻,為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也是最古老的清真寺之一。為什麼叫藍色清真寺,因為裡面貼有很多藍色的馬賽克磚,非常的宏偉、漂亮。親自拜訪一回就知其壯觀。

800px-Sultan_Ahmed_Mosque.jpg
▲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圖片來源:Sultanahmet Camii from Wikipedia)

藍城、藍寺、藍海、藍窗......不勝其數,自然風景需及時把握,當下決定要去走一回就絕不要猶豫,因為機會稍縱即逝;如同馬爾他百年的藍窗,因為大自然風化太嚴重,而在去年垮掉,僅剩廢墟山垣。也還有很多藍景,等待旅人開發,秘境不用留一手,與大家分享才快樂。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