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五漁村Manarola】沐浴在最美的夕陽下 | 跟著我走 | 咖啡豆仔

那年夏天,他離開了平穩的生活,踏上異地流浪,這並非「尋找內心」那般高尚,只是碰巧翻到《朱少麟•傷心咖啡店之歌》:「是放棄,但不是損失」也許就像書裡說的一樣「一輩子雖然短暫,還不至於沒有意義,只要曾經用心去活。」

Cover.jpg

沐浴在最美的夕陽下 Manarola

從倫敦希斯洛起飛的班機降落於羅馬達文西機場,一切都跟網路上寫的一樣:羅馬街道很美、食物很美味、許願池前十分熱鬧、真理之口小的可愛;然而一切看起來太過快樂了,讓人沒有真實感,好像在看一齣排練過無數回的現場喜劇,氛圍、氣味、甚至杯中的酒都是表演中的元素『笑一個嘛!開心一點嘛!都來羅馬了!』好像表現出快樂是某種義務。 

Cinque Terre_08.jpg

『根本就是有病,Americans know entertainment, but don't know pleasure. However, you are definitely worse. You even don't know what the entertainment is.』朋友在電話另一頭斥責,聽聲音都能想像他一定一手撐著額頭,然後翻了無數次巴洛克式的白眼『你是吃不慣義大利菜,還是欲求不滿阿?現在就兩條路,找看看附近有沒有中國餐館,或者下載交友軟體。』 

Cinque Terre_06.jpg

他坐在陽台,看著圓頂教堂沐浴在暮色之下「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羅馬很美但好像不適合我。」電話那頭發出好幾聲明顯的嘖嘖聲,朋友似乎已經受不了他的澎湃情感,只留下一句『你要是不喜歡都市,那就給我滾去村落,再.見!』他看著天空緩緩轉為黑色,街道的燈一盞盞點亮「村落阿…」點開手機地圖、查了火車班次後便沉沉睡去。 

Cinque Terre_07.jpg

坐上前往「Rome-La Spezia」的火車只因為網路上的一段敘述與一張照片:『五漁村沒有城市的繁囂,依山傍水,所有房屋的外牆都如彩繪般塗上瑰麗的顏色,把村莊打扮得猶如一個可愛少女』他明白這行程太過隨興,可以想像這趟五漁村之旅勢必會換得朋友更多次的白眼,他點開了手機…再次盯著那張直擊心靈的照片。

Cinque Terre_04.jpg

他出了La Spezia、買了一瓶水與幾瓶酒,然後踏入旅客服務處『你說你要買單程票?』售票小姐有點詫異『這樣其實很不划算喔!假如你今天要去好幾個城鎮觀光的話,我建議買一日券喔。』他搖了搖頭,看著牆上各個村莊的照片「不用了,我只想去Manarola」

Cinque Terre_03.jpg

Cinque Terre_01.jpg

Cinque Terre_02.jpg

他隻身坐在Manarola的長椅上4個小時,看著天空由白晝逐漸轉為宇宙那般深邃的藍;假如希臘最美的夕陽在聖托里尼Oia,那義大利最美的夕陽就在五漁村Manarola,不同於希臘海濱那般內斂,夕陽下的Manarola很繽紛卻又十分寂靜「這裡真的很美...」感受海風捎來的涼意,他飲進了微溫的啤酒、滑開了手機、在La Spezia訂了房「明天再來一趟吧。」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