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教學】歐洲換匯陷阱多,換匯撇步報你知 | 旅行教學 | Joe Han

出國旅行在旅遊當地進行換匯是再平常不過了,尤其前往歐洲旅行最常會碰上換匯的問題,雖說許多歐洲國家使用歐元已行之有年,但仍有如英國、瑞士、捷克、匈牙利等歐洲國家,特別是中、東歐國家,依然使用著他們的當地貨幣。而大多數的旅客前往中、東歐都不會只待在同一個國家,若你一趟旅行前往奧地利、捷克及匈牙利,那就得使用三種不同的貨幣。然而在換匯也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小陷阱,這篇就讓我來告訴你,在當地換匯時該注意的事。

3-1.jpg
▲在許多中、東歐國家依然使用著當地貨幣〈攝影:Joe Han〉

在歐洲有非常多的兩替所可以為旅客進行換匯服務,尤其中歐及東歐國家更為常見,在市中心沒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CHANGE 的招牌字樣,因此在這換錢是非常方便的。這裡要提醒大家,每間兩替所的匯率都不盡相同,而有些兩替所的匯率是非常糟的,因此在換匯前一定要先查看這家的匯率好不好,不要隨便找一家店就一股腦的換錢了,等換完錢才發現怎麼少這麼多就為時已晚囉!

而在換錢除了要注意匯率好不好之外,也要注意是否有酌收手續費的情況,通常不收手續費的店家會在招牌上寫著0% COMMISSION字樣。但這裡也常常有陷阱,有些店家會打著0% COMMISSION,但實際換錢匯率卻非常的爛,甚至有些收手續費的店家比打著0% COMMISSION的店家還換得到更多的錢,所以再次提醒大家,換匯前一定要睜大眼。若還是不放心,直接詢問店家說我拿這些錢可以確實換到多少,也是最保險且不會吃虧的好方法。
3-2.jpg
▲打著0%COMMISSION招牌的兩替所〈攝影:Joe Han〉

換錢除了看匯率與手續費之外,也要看清楚店家是否有換正確的幣別給你,許多的兩替所都能換到周圍國家的幣別,例如在捷克也能換到匈牙利福林等,在換匯時請務必注意。接著也提醒大家,換匯請盡量避開交通轉運點,如火車站與公車轉運站,在這種大型交通樞紐所換到的匯率通常都比在市區換的還來得差,可以的話,再前往下個國家旅行之前,就先換好下個旅行國家的幣別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

最後也不免提醒大家,歐洲的兩替所通常是不收台幣換匯的,所以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在台灣先換好歐元,到了當地再用歐元進行換匯。以上就是歐洲旅行的換匯小撇步,希望大家出國旅行都能有好的換匯體驗,不要被當成待宰肥羊而損失辛苦賺來的旅費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