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試著這樣做,讓單獨旅行更有意義 | 旅行教學 | JC

一個人的旅行迷人卻顯孤單,在沒有人傾聽的旅程上,總有些許落寞。或許你可以輕鬆做自己,但是走一遭之後帶回來了什麼?何不利用這個自由自在的機會,嘗試平常不會做的事,重新認識自己?讓這台只有自己的列車,裝滿獨特的回憶返回。下次單獨旅行時,不妨替自己定下這些目標,找回純真的自己。

札科帕內.JPG
*單獨旅行不是一種跟風,而是一場心靈沉澱的旅程。(圖片來源:JC)

嘗試在單獨旅行時做這些事,讓趣味性取代不安,讓一個人的旅行更顯不凡。

約當地人輕鬆吃頓飯

有旅伴同行時,旅行是親友之間的專屬時光,自然不會有機會認識當地人。一個人時,又常常因為害怕而寧願孤單。既然鼓起勇氣隻身前往,何不昶開心胸呢?暫忘靦腆,訂下目標嘗試約當地人一起喝杯咖啡,享受一場單純的交流。

托倫.JPG
*這麼做會發現,隨心所欲的交談,竟然可以如此放鬆。(圖片來源:JC)

走入當地市場

認識當地最好的方法就是走入市場。在那裡閒聊的人們展現的是都市的友善度、販售的東西代表的是其飲食文化、攤販的表情則說明了經濟的活絡度。所以,盡可能的安排一場傳統市場巡禮,藉著交易融入當地,藉著交談為自己壯膽。

JIRAK農夫市集8.JPG
*當地市場顯現著最真實的生活與文化。(圖片來源:JC)

提前開始每一天的旅程

規劃再縝密的旅程,難免有預期外的事發生。此時,少了旅伴的集思廣義和支援,一個人更顯驚慌失措。不過,只要時間充裕,一個人仍能處變不驚、化險為夷。所以,秉持著「寧願早到,而不遲到」的態度,提前開始每一天的旅程,減少突發事件所造成的緊張情緒,在單獨旅行時很重要。

優勝美地.JPG
*這麼做,生活會變得更簡單,心也會更加自由。(圖片來源:JC)

與其它的旅行者聊天

旅行時的萍水相逢,彼此不會有比較和利益,是個完全做自己的絕佳機會。因為這份單純,讓旅行的人熱愛分享,並總是笑著迎接每張陌生的臉孔。所以,單獨旅行時偶爾入住青年旅館,並嘗試到交誼廳喝杯咖啡、與陌生的旅人交談,享受彼此最真誠的交流。

背包客旅行1.JPG
*這麼做,會發現瞬間增加了許多旅伴。(圖片來源:JC)

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

總有些事我們平常沒機會做或總是找藉口拖延,那麼何不在沒有顧忌時去嘗試看看呢?單獨旅行,就是最好的時機。曾經有人在單獨旅行的途中,擁抱遇到的每一位陌生人。這舉動讓他了解到陌生並不是人與人之間冷默的藉口。

滿月派對-世界一家1(O)1.JPG
*這麼做,無論成功或失敗,未知的啟發總是能夠憾動人心許久。(圖片來源:JC)

單獨旅行確實教會了我們很多事,最重要的是克服了心理的恐懼,擺脫人類群居的囚牢,勇敢的做自己。期許自己,在未來的單獨旅行中都能夠勇敢的嘗試做這些事,讓心更加自由,讓一個人的旅行更有意義。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