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滿鷹城吹白雪】日本高知城賞櫻散策輕鬆遊 | 跟著我走 | RichTiger

日本四國的高知縣的森林面積達到八成,不但有清泉綠意讓人心曠神怡,更是日本近代偉人坂本龍馬的故鄉。高知城除了古建築保持晚完整之外,而周遭庭園花草景緻完美、古松城林、壘石高聳、讓遊客流連忘返,而每年4月初的櫻花盛開,遊人如織,更襯托出高知城的美!

1 (13).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雄偉的高知城

1 (18).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三百年的高知古城牆

高知城別名「鷹城」,位在四國高知縣高知市中心的大高坂山上(高44.4公尺),高知城4層5樓的天守閣,是日本現存12座從未修建的古城樓,是日本100大名城之一,極其珍貴。現在留存的追守門、御殿、天守閣等15座古建築,都被列為日本國寶之一。

1 (14).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高知城的天守閣

1 (10).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高知城的主城門-追守門

高知城是在江戶時代,由土佐籓的第一代籓主山內一豐著手動工,再由第二代籓主山內忠義接手完成,前後總共花費10年時間才完工。位在高知平原中央的高知城,巧妙的利用鏡川和江口田川作天然護城河,加上大高坂山的層層坡地,所以現留存的古城牆、石段彎曲、閣樓高翹、藍天綠松、景色真是美!

1 (5).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高知城內的山內千代銅像,是幫助山內一豐成就功業的妻子

高知是日本12座沒有被火災、戰爭、或是其他災難摧毀的古城堡之一,也是日本唯一作為籓主辦公、居住的城堡。其天守閣、本丸御殿、不僅作為軍事用途,而且也是16代土佐籓主的居住地,與其他籓主都住在別處宮殿,而不住在城堡內的習慣大不相同。而高知城也是300年幾乎維持原樣的古建築。

1 (9).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藍天古城、蒼松石牆,一種歷史的美

1 (16).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秀麗閣樓映藍天

高知城的染井吉野櫻開花,是除了沖繩之外,日本櫻花最早盛開的花之一。每年的3月下旬到4月初,是高知賞櫻的最佳季節。每當這個時候,白色的染井吉野櫻遮滿了整個高知市,尤其位在市區的鏡野公園、高知城、更是高知市兩處最大的賞櫻勝地。

1 (11).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高知城古老的櫻花園

1 (17).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櫻花樹下宴席歡

高知城的櫻花品種,主要是以白色的染井吉野櫻為主。染井吉野櫻又名「東京櫻花」,是在江戶時代末期,由江戶附近染井村的匠師培育成功,隨後在日本奈良縣吉野山大量栽培,因此定名為「染井吉野櫻」。每當花開滿枝時,有如「銀雪驚艷隨風搖,鷹城吹雪遊人嬌」,真是美極了!

1 (12).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鷹城櫻花吹白雪

1 (2).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銀雪櫻花綠羅籐

高知城公園因在市中心,是一處交通方便適合賞櫻的公園。園內種有225棵櫻花樹,尤其是高知城內三之丸的台地,更是許多百年櫻花樹的集中區,因此,每當櫻花季時,雪白櫻花紛飛,襯托古老的高知城,「銀雪飛閣蔭綠松,藍天白雲喜春風」,這是高知城櫻花詩境的美。

1 (19).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遊人如織賞櫻雪

1 (3).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抬頭賞櫻石階美

高知市因為被美麗的群山環繞,加上處在擁有豐富魚產的太平洋,因此,除了有風光明媚的自然風光,也有饕客趨之若鶩的美食文化,這是旅遊高知的一大享受!而著名的弘人市場〈HIROME  MARKET〉匯集了鮮魚店、精肉店、雜貨店、洋貨店、餐飲店、等各具特色的美食店鋪,是享受美食文化的精華區域。

1 (6).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弘人市場的海產美食

1 (4).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弘人市場的精品店

來到高知弘人市場享受美食,當然要吃最有名、最好吃的稻香鰹魚生魚片!在弘人市場裡,就可看到人潮洶湧,隊伍排很長的「明神丸號」,這是在高知吃「稻香鰹魚生魚片」最有名的商店。在店前有開闊的飲食區域,備有許多桌椅板凳,遊客們可以把購買的美食端來這裡享用,也可以感受到高知熱鬧的美食文化。

1 (8).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鰹魚名店明神丸的人潮

1 (21).jpg
圖片 by 高知當地美食雜誌報導

高知最有名明神丸號的「稻香鰹魚生魚片」不只好吃,而且作法也很特別!是用稻草將鰹魚表面稍微香烤之後,加上大蒜、蔥、薑等調味料,在沾上特製醬汁,當一送入口中,既可吃到鰹魚生魚片的鮮甜,又可感受到Q彈有力的滑潤爽口,真是美味極了!

1 (20).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稻香鰹魚生魚片配啤酒,滋味真美

1 (15).jpg
圖片 by Rich Tiger  五片700元日幣的稻香鰹魚生魚片,吃得過癮

弦子〈我要去旅行〉的歌詞裡提到:「忽然很嚮往一種不用在乎誰的愜意,一個人旅行,呼吸沒有負擔的空氣」!在高知旅行,天空是蔚藍的,藍的像寶藍布幕把天空圍起來!此時白雲悠悠,跟染井吉野櫻的銀雪在空中飛舞,此時旅人的腳步是悠閒的,呼吸著沒有負擔的空氣,享受著稻香鰹魚生魚片的美味,我想這是人間一種幸福的滋味!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