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趣台東遊部落】一起來做「部落」客! | 旅視野 | 偏愛旅行

今天,讓我們一起透過緩慢旅行的方式,與部落朋友一起踏入屬於部落的生活,聽聽部落精采的故事,隔絕繁忙的平日生活,浸潤在綠野森林間,學習部落裡的生活智慧,體驗原住民傳統文化,更要大啖美味的風味餐,走一趟台東的純樸部落,開啟您對於原住民文化的新視野。
 
蓊鬱碧綠的縱谷,重新調整生活步調,忘卻生活的壓力與煩惱,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放鬆心情,享受悠閒時光,來趟部落探險,盡在台東等您到來,放心趣旅行,透過深入原民部落區的文化旅遊體驗,貼近了解原民部落裡的生活樣態。

【NO.1 南迴之旅】 代表部落:賓茂部落
賓茂部落,古稱"九汶",在排灣語中有「經常豐收,糧食堆積如山之地」的意思。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部落青年離開家鄉至外地工作,但家鄉仍是部落青年心中忘不掉的舊土,透過原有的文化結合觀光,藉由部落旅行的方式傳達家鄉的生活,並創造青年返鄉的動力。暑假來去賓茂部落,體驗原民生活外,認識全台最火紅"超級穀物紅寶石"的台東紅藜,隨風搖曳的黃色小米與遍佈田野的紅藜,讓南迴部落隨著季節變化各種色彩,讓水噹噹的紅藜美景成為您盛夏台東旅遊的難忘回憶。

FotoJet (1).jpg

FotoJet (2).jpg
 
【如何抵達賓茂部落】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金峰鄉賓茂,車程約40-50分鐘;
搭乘臺鐵至金崙站後,計程車前往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
 
推薦美食:原住民風味餐
來~這是一道名為「部落智慧佐生活體驗之紅藜風味餐」,讓「部落」客們品嚐最"原"味的料理,鹽烤吳郭魚、豬肉串燒、小米酒糟香腸、竹筒飯等,在地美味令人食指大動!

FotoJet (3).jpg

FotoJet (4).jpg
 
推薦景點:嘉蘭溫泉公園
嘉蘭溫泉公園利用原開鑿自來水井,而意外獲得的溫泉井為溫泉來源,建屋型式為斜屋頂獨棟建築。目前是採預約開放,可搭配部落遊程使用,非常歡迎大家來體驗排灣族的文化風情,以及享受群山環繞的自然景觀。

FotoJet (5).jpg
【如何抵達嘉蘭溫泉公園】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嘉蘭溫泉公園,車程約40-45分鐘;
搭乘鼎東客運8150次至金鋒站即可到達。
 

【NO.2 縱谷之旅】 代表部落:崁頂部落

部落地勢較高,可俯瞰到關山鎮,且濕度較高,在清晨與下午時段偶爾會出現雲霧,猶如置身在雲中、漫步在雲端。來趣海端鄉崁頂部落,體驗布農族文化傳統、紅藜田美拍與品嚐風味美食,一句mihumisang,開啟一段旅行心關係。

FotoJet (7).jpg

【如何抵達崁頂部落】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崁頂部落,車程約55-60分鐘;
若從關山火車站出站後,計程車前往約5-10分鐘,即可到達。
 
推薦體驗:蓋亞那工坊
mihumisang(米呼米桑),您好!
歡迎來到蓋亞那工坊,體驗布農族的生活智慧,"Kaiana,蓋亞那",在布農族語中為"吊掛"的意思,收成的金黃小米,族人會綑綁成束,吊掛在屋簷上風乾,以便進行儲存,而家中長者也會對後輩進行生活智慧教育,讓傳統智慧能夠延續,也因此Kaiana也延伸有著傳承文化、延續傳統的意涵。

FotoJet (8).jpg

【如何抵達蓋亞那工坊】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蓋亞那工坊,車程約50-60分鐘;
搭乘臺鐵至關山站後,計程車前往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
 
推薦景點:池上金色豐收館
金黃色的稻穗,是池上最美的風景,走一趟金色豐收館了解池上米美味的秘密之外,更要來挑戰一下手腳協調度。以竹、土、木為材料的礱,台語稱為「土礱」,外表以竹篾細密編織圍筐,是以紅黏土加鹽水拌合而成,而推動土礱可是一門學問,必須懂得運用巧勁,再加上身體四肢的協調,才能輕鬆地推動土礱,歡迎來挑戰傳統土礱碾米趣!

FotoJet.png

FotoJet (1).png

【如何抵達金色豐收館】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金色豐收館,車程約60分鐘以上;
搭乘臺鐵至池上站下車後,計程車前往約5-10分鐘。
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65、8175次公車於池上國中站下車。
搭乘花蓮客運1138次公車於池上國中站下車。


【NO.3 海岸之旅】 代表部落:長濱長光部落
長光部落是東海岸線最大的阿美族部落,因日據統治時期,整治與遷村,部落街道呈現整齊的井字規劃。而非常具代表性的-長光教會,已有長達七十年的歷史。蔚藍的太平洋,東海岸的風徐徐吹來,令人心曠神怡,暑假和我們延著海岸線遊玩,讓壓力與煩惱一掃而空吧!

FotoJet (6).jpg

【如何抵達長光部落】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長光部落,車程約100分鐘以上;
  
推薦景點:金剛大道
台東有兩條令人趨之若鶩的大道,一條是大家耳熟能詳,因為金城武而打響知名度的-伯朗大道;另一條則是山與海交織成,位於長濱的「金剛大道」。遠望山勢俊朗的金剛山與無邊無際的太平洋,如畫一般的美景,盡收眼底,想逃離世俗煩囂嗎?投身於此秘境吧!

FotoJet (9).jpg

【如何抵達金剛大道】
若從台東市區開車前往金剛大道,車程約90-95分鐘以上;
搭乘鼎東客運8101、8102、8105、8119次於長光站下車後步行約1公里即可到達;
搭乘花蓮客運1127、1145 於長光站下車後步行約1公里即可到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