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世界文化遺產 白川鄉【合掌造】住一晚 | 文化古蹟 | 維妮

白川鄉合掌村位於日本中部的岐阜縣,因地勢關係冬天的雪量大,故建造尖聳的人字形木屋頂以抵擋積雪壓頂,其形狀類似手掌合起的樣子而稱合掌造,是白川鄉最大的特色,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尤其冬季雪景更是美得讓人像是置身於童話世界中。

時至今日,完整保留113棟合掌造的荻町,是目前白川鄉內規模最大的合掌村,其中約有20多棟透過經營民宿,讓遊客能更深入瞭解合掌造的藝術美。

白川鄉道路

白川鄉規模不算太大,若僅只照相和買紀念品,約莫半天時間可完成,如果要滲透每條大街小巷,那麼停留個3天都不為過,只因為在下個轉角或是轉個身映入眼廉的都是一幅幅令人驚嘆不已的風景畫。

白川鄉合掌造

這裡約莫傍晚之際,遊覽車總是將成群結隊的遊客一一載走,原本熙攘的白川鄉恢復了寧靜,留下的則是為了目賭冬日童話浪漫夜晚而停留在此住宿一晚的旅人。

白川鄉點燈

許多人自行來到白川鄉不只是欣賞這些被聯合國列入為世界遺產的合掌造,更想要親身體驗住在合掌造裡的感覺,傳統的塌塌米房間,暖爐桌上放著熱水與茶包,當塞進暖被裡取暖時,就可順水沖一杯茶,配著大街上買的小甜點、或是民宿貼心贈送的小點心,在暖爐桌邊邊聊著天等候著晚餐上桌,都是在這裡最迷人的體驗。

而有些合掌造內會掛著家傳的照片訴說這間屋子百年的歷史,且得小心翼翼拉開的木門、那牆上修補的痕跡、走道的角落,甚至於整間屋子建材所散發出的木材味道,讓人感受到時間好像倒流回去幕府時期。

合掌造婆婆

每年1月下旬至2月上旬的點燈日,大批遊客湧入參與一年一度的點燈盛會,因一棟合掌造只能接待3至4組遊客,所以冬季點燈日一房難求,再加上民宿大部份是由老人接待,語言方面溝通不易,因此可透過「白川鄉觀光協會」代為訂房。

白川鄉早晨

另外,每年點燈日期約在6月中公佈,建議有意在點燈日期間前往住宿的旅人可以提早在5月份事先訂房,就可以在合掌造裡住上一晚,感受置身在迷人的雪白童話世界的氛圍裡唷。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