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加坡設計週:台星設計師交流盼創「新」價值 | 時事話題 | 小若

新加坡近年來致力於設計發展,更在稍早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SECO)公佈新加坡為「設計創意之都」,即將在2016年邁入第三屆的「新加坡設計週」,首次由新加坡旅遊局在台舉辦台星兩地設計師交流座談會《新加坡對話。 創造設計價值》,期待透過台灣與新加坡兩地設計師的交流激發出更多火花,同時推廣2016新加坡設計週之餘,藉此機會提升台灣設計師與產業界人士對新加坡設計的認識,吸引國內設計與創意人才參與2016年3月的新加坡設計週。

新加坡設計週1
▲左起:亞卡默集團負責人周天民先生、凱奕設計總監房元凱先生、新加坡旅遊局華東區處長關淑敏小姐、新加坡設計界重量級設計師徐國強(George Soo)、彭少坤(Andrew Pang)合影。

每年3月不只是新加坡設計界的重頭戲,今年新加坡旅遊局更力邀新加坡新銳重量級設計師徐國強(George Soo)與彭少坤(Andrew Pang)來台,與台灣設計師亞卡默集團負責人周天民先生、凱奕設計總監房元凱先生,針對設計人從日常生活、創新思維、城市映象等角度,如何從中激發出設計創意,進而讓靈感發想在設計產業延伸。

這次交流中,徐國強表示,設計發想常常會在某些時候卡住無法前進,而他本身熱愛跑步,他認為跑步就跟設計一樣,不是比跑的快,而是跑多遠、跑多長,無壓力的設計發想才能走的更遠更長。台星兩地設計師代表更在新加坡舊建築的案例中激發不同的探討,新加坡設計師認為,新加坡舊建築不多,歷史不長,但卻十分珍貴,保留它後,能讓法院變成美術館,即可以同時感受到歷史,卻又看見新穎設計。台灣設計師代表則表示,每次前往新加坡,都能從他們快速的設計發展中,獲得不太一樣的新鮮體驗。

新加坡設計週
▲新加坡旅遊局華東區處長關淑敏小姐。(圖片提供:新加坡旅遊局)

新加坡現今的設計產業,不僅延伸至印度、東協、大中華區等地使其在國際做無逢接軌,鑑此,台灣設計界該如何從國際出發,提升多元寬廣的設計新勢力,將可藉由2016年3月8日~20日的「新加坡設計展」,透過當地設計師與國際跨界設計等各層面的交流,獲得更多發展空間。

2016年「新加坡設計週」包括《2016年3月7日~13日的SingaPlural設計慶典》、由新加坡首屈一指的跨界設計商會(DBCS)主辦的《2016年3月18日~19日:設計黑客松》、以M&O品牌一貫精緻、創意的獨立亞洲家居設計會展平台而生的《2016年3月8日~11日: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亞洲版(MAISON&OBJET ASIA)》等共計有8項不同的展覽與交流等主題,期盼在新加坡設計週期間看到更多台灣設計代表作品參與與交流,創造設計 「新」的價值。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