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已經有出國計畫的想取消怎麼辦?出入境注意事項看過來! | 時事話題 | 殘惜

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延燒到各地,相信越來越多民眾看了新聞越是恐慌,但是若已經有必須的出國計畫,想取消又有費用產生或是工作需求需要出國的該怎麼辦呢?現在出國一定要先查清楚相關規定!

桃園國際機場-1.jpg
▲現在許多人出國計畫因武漢肺炎被打亂〈來源:桃園國際機場

想取消又擔心有費用產生

參團機票已開立
若機票已經開票了,那基本上除了依照旅遊契約書的第十三條出發前旅客任意解除契約及其責任,照著通知日期扣取取消費,除了取消費的金額有可能還會有航空公司退票的手續費產生,總之若不是去大陸想取消的話只能拿錢來放人了!畢竟旅遊業也是照著觀光局的法規在走的,大家也要彼此體諒並認同。

參團機票未開立
若機票尚未開票,那還有空間可以跟承辦的旅行社商討是否可以延期,基本上若沒卡到已經產生費用或延期會讓原團體不成團外,以目前的狀況都是有空間可以跟原旅行社協商看看的,但若真的不行還是想取消也是必須照著旅遊契約書付該付的取消費。

自由行
自由行的旅客通常訂票就是直接開票了,那開票後若想退票一定會有所謂的退票手續費,若想改期也可能會有改票手續費,房間的部份就要看飯店是否會收取費用。基本上以上都是無法避免的費用,但要特別注意的若最後覺得不出國一定要把機票取消掉,現在航空公司都會另收一個NO SHOW費(未事先取消機票,當天直接不出現在機場),以免有額外的費用產生喔!

旅遊契約.PNG
旅遊契約書的第十三條〈來源:觀光局


目前各國為針對入境旅客的限制條件

1.禁止中港澳台入境之國家
義大利政府31日宣布,意大利和中國(中港澳台)之間的所有航班暫時停航

2.曾14天內進入中國被限制入境之國家列表
台灣:自2月7日起,過去14天曾入境中國大陸的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台灣。
美國:宣布自2月2日起從湖北返回美國的公民必須被強制隔離14天,過去14天曾前往中國的外籍旅客禁止入境。
澳洲:自2月1日起將禁止任何「到訪過中國的外籍旅客」入境,實施對象為2/1當日及之後離開或曾過境中國的外國旅客,這項限制將從旅客離開或過境中國算起為期14日。
紐西蘭:自2月3日起實施,在2/2當日級之後曾到過中國之外籍旅客,14日之內會被紐西蘭拒絕入境
新加坡:政府宣布2月2日起禁止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中國以及過境的旅客入境
菲律賓:政府2月2日宣布,即起禁止所有來自中國、香港、澳門的各國旅客入境,14天內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各國旅客同樣禁止入境
印尼:政府2日宣布暫停中國公民入境免簽及落地簽,禁止14天內曾赴中國的旅客轉機或入境

公主遊輪:婉拒過去14天內自中國大陸出發、或途經中國大陸的賓客登船。香港、澳門與臺灣的賓客不在此限歷經中國疫區國際旅客,需接受14天隔離觀察。
以色列:2月1日起禁止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中國以及過境的旅客入境。
越南:2/4開始將不再允許入境越南的14天之內進入或過境中國大陸的非越南公民旅客入境
汶萊:從1月30日起禁止護照顯示是湖北省的中國公民,或在過去14天曾到過湖北省或武漢者遊客入境。在過去14天曾經在中國逗留(除了湖北省和武漢)的公民或遊客,包括中國遊客可以進入汶萊,條件是必須自行隔離14天,確保沒有感染新冠肺炎後才可自由活動。

3.曾14天內進入湖北省被限制入境之國家列表
日本:宣布2月1日起,14天內曾到訪湖北省的外國人與持有湖北省簽發護照的中國人,均禁止入境
韓國:自2/4起全面禁止14天內訪問過中國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

桃園國際機場.jpg
▲桃園機場現在也更加嚴格在防疫上〈來源:桃園國際機場

以目前的狀況全球都陸續有武漢肺炎的疫情發生,但除了大陸為疫區政府有明文禁止國人前往之外,其他地區目前都還是正常旅遊的狀況,但當然每個人的考量不同,若真的無法避免出國的計畫那也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別人喔!


 
就愛去旅行同好社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